强生业绩显示医疗健康业已接近全面恢复正常

强生公司第一财季的业绩显示,该公司疫苗问题的影响不大,因为这家医疗健康巨头的许多其他业务都从经济复苏中受益。

Charley Grant2021年4月21日12:45 CST 更新

Original Post>

在经历了一年与新冠疫情有关的业务受阻之后,医疗健康行业的业务已几乎恢复正常状态。不过华尔街似乎还没有注意到这一点。

以强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 JNJ)为例。投资者和公众最近关注的是该公司的新冠疫苗,美国监管机构已暂停该疫苗的推广,因为正在评估与血栓相关的不良反应。虽然欧洲监管机构周二不愿停止注射该疫苗,美国也可能很快会恢复该疫苗的接种,但该疫苗本身对强生业绩的影响并不大。

该公司周二公布,第一财季销售额为223亿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2.59美元,这两个数字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约8%和12.5%。强生当季计入的新冠疫苗销售额为1亿美元,不到该公司总收入的1%。这家行业领头羊还上调了其2021年的销售额和利润预期,并提高了股息。这对医疗健康行业的其他细分行业来说是一个令人鼓舞的迹象,该行业在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中的占比约为18%。

不过尽管疫苗销售额并不重要,但抗击疫情取得的进展对强生的业务产生了重大的积极影响。该公司当季的医疗器械收入达到66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上年同期,中国和美国等主要市场的非紧急外科手术都被暂停。而且该业务还有进一步改善的空间。欧洲和拉丁美洲的手术量仍然很低,视力保护等某些类别业务的恢复速度较慢。强生首席财务官沃尔克(Joseph Wolk)在接受采访时说,最近诊断数量的增加对于未来的病人需求是一个良好迹象。

Advertisements

与此同时,强生当季制药部门的销售额达到12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近10%,得益于Darzalex和Imbruvica等抗癌药物的强劲销售。

对强生来说,业务恢复正常无疑是好消息,但并不是各项业务都是如此。由于没有了对家庭必需品的恐慌性购买,该公司消费者健康部门当季的销售额同比下降2.3%,其中美国市场的销售额下降7.4%。不过,华尔街应该会乐意接受这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因为强生处方药和医疗器械的利润率远高于该公司的泰诺(Tylenol)和邦迪创可贴(Band-Aids)等产品。

强生的股价周二收涨2.3%,今年迄今累计上涨约5%,标普500指数的累计涨幅为10%。投资者应该对强生股票相对而言受到的市场冷落进行重新考量。强生目前的股价约为今年预期利润的17倍,对于一个有着稳定增长前景的蓝筹股来说,这是一个完全合理的估值。

如果全球的新冠疫苗推广力度继续加大,那么虽然强生的疫苗发生了问题,但如果该公司利润预期被证明过于保守,投资者可不要感到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