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CEO:美国经济繁荣将至,但对持久性和影响没有把握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戴蒙认为美国经济即将迎来繁荣时刻,但他警告称,如果不对宏大的支出计划问责,政府可能会浪费掉这次繁荣的机会。

Original Post>

David Benoit2021年5月5日12:50 CST 更新

摩根大通公司(JPMorgan Chase & Co., JPM)首席执行官戴蒙(Jamie Dimon)认为美国经济即将迎来繁荣时刻,但他警告称,如果不对宏大的支出计划问责,政府可能会浪费掉这次繁荣的机会。

戴蒙重申了他最近的乐观看法,即美国经济有望从疫情中强力复苏,增长势头可能会持续至2023年。戴蒙最近几周表示,大规模政府刺激措施、疫苗的广泛接种以及摩根大通及其消费者客户的行动让他相信,可能会出现经济快速增长伴随温和通胀的“金发女孩时刻”。摩根大通是美国最大的银行。

戴蒙周二表示:“经济繁荣是好事。就业很好。增长也很好。每个人都应该享受这一美好时刻。”戴蒙在《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的CEO Council峰会上接受了主编默里(Matt Murray)的采访。

Advertisements

根据周二的一份文件,摩根大通目前预计,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本季度将从疫情导致的萎缩中完全恢复,远远早于此前预期,这一预期量化了戴蒙的一些乐观观点。该行现在预测,第二季度GDP将较2019年底时增长0.2%,此前预期是下降1.9%。该行目前预计未来12个月(到2022年第二季度)GDP增速将扩大至4.3%,是该行三个月前预期的两倍。

不过戴蒙指出,一些迹象让他对这种繁荣的持久性和影响没有把握。他说,小企业和低收入工人在这场疫情中遭受了不成比例的损失。通货膨胀可能会加剧。股票市场的交易价格处于历史高位,其中不乏过度追捧的领域。

戴蒙还表示,旨在推动经济增长的政府支出计划如果设计不当,就达不到预想的效果。他举例说,一项高速公路计划应当详细说明将修建多长的道路,成本是多少,以及何时建成。如果不以毕业率和就业率来衡量学校,那么为社区大学提供免学费是行不通的。

戴蒙称:“我们的政府,当他们指出我们在哪些问题上应该做得更好时,他们做得对。”“但如果我们对此只是大量投钱,结果又被浪费了……我们会有大麻烦的。”

他补充说,多年来,政府监管已导致小企业和其他企业的增长放缓。

他表示:“这个敢闯敢干的国家变得官僚了。”

戴蒙经常被问到,他是否会因对政策和如何管理政府感兴趣而竞选公职,多年来他一直否认这一说法。他周二表示,希望改变公开谈论政府支出计划的方式。

Advertisements

摆脱疫情后,戴蒙非常希望看到其他正常化的迹象。这个月开始,更多摩根大通的员工将返回办公室,不过戴蒙承认他们并不都对此感到满意。但他表示,远程办公不适合产生创意、维护企业文化、争夺客户或“那些想要打拼的人”。

“我们希望人们回到工作岗位上,我的看法是,9月或10月的某个时候,就会和以前一样了,”戴蒙称。“没错,人们不喜欢通勤,但那又怎样?”

对于戴蒙而言,通勤比其他选择更好。

“我要取消所有的Zoom会议,”戴蒙称。“我受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