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集团提高今年及明年的标普500指数目标

高盛集团的策略师周四提高了他们今年和明年的标普500指数目标,理由是盈利好于预期,且利率低于预期。

Steve Goldstein2021年8月5日18:35 CST 更新

Original Post>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的策略师周四提高了他们今年和明年的标普500指数目标,理由是盈利好于预期,且利率低于预期。

该投行将其年底标普500指数目标从4,300点提升至4,700点(意味着到2021年底将有7%的升幅),并将其2022年目标从4,600点提升至4,900点。

以David Kostin为首的策略师指出,每股收益的增长已经占到了该主要指数今年全部回报的17%。

策略师们说:“在短期内,我们预计对每股收益预估的上修和对德尔塔毒株传播的担忧下降将推动股票上涨,但事实证明病毒的传播及其经济影响难以预测。”

他们补充说,合计占到标普500指数市值23%的科技巨头苹果公司(Apple Inc., AAPL)、微软(Microsoft Corp., MSFT)、亚马逊公司(Amazon.com Inc., AMZN)、Alphabet (GOOGL)和Facebook (FB)的任何意外业务动向或监管动向都可能限制该指数的上升空间。

(本文译自MarketWa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