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家计划在瑞典以外市场出售可再生电力

家居用品零售商宜家周三表示,IKEA International可能会进入瑞典以外的电力市场,向客户出售可再生电力。

David Hodari2021年8月19日16:02 CST 更新

Original Post>

家居用品零售商宜家(IKEA)周三表示,IKEA International可能会进入瑞典以外的电力市场,向客户出售可再生电力;客户对宜家的了解更多的是该公司出售板材家具和肉丸子,却不怎么知道宜家涉足能源。

在宜家瑞典公司的可持续发展部负责人发表这番评论之前,这家全球最大的家具公司在本周早些时候宣布,将开始通过订购服务的方式向瑞典的客户出售清洁电力。

已与宜家建立了合作关系的能源和太阳能公司Svea Solar将从Euronext NV旗下的电力交易所Nord Pool购买电力,然后把电力直接出售给注册了宜家瑞典公司电力订购服务的用户。这些客户将支付固定的月费,外加可变费率。

宜家瑞典的可持续发展部负责人Jonas Carlehed说,“尚未作出最后决定,但可以猜测,欧洲有另一个国家正尝试”通过宜家销售可再生电力。

宜家向电力市场的扩张将使其能够减少售给客户的产品所产生的间接碳排放。

根据一个得到广泛采用的国际框架,温室气体排放可分为三类。范围1和范围2的排放覆盖了公司运营和公司购买的能源所产生的排放,范围3包含了公司供应链和消费者使用的产品所产生的排放。

企业界已经发现,范围3的排放比范围1和2的更难衡量,尽管公司愈发倾向于向股东披露有关这些间接排放的具体内容。范围3的排放通常不被纳入各公司制定的2050年净零排放规划。

宜家的全球排放量中约有20%来自于客户对宜家产品的使用,产品中包括家用电器(所谓的白色家电)以及电子产品和照明器材。

Carlehed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将尽所能的帮助我们的客户在市场上使用我们产品的同时,从化石能源转向可再生能源,当然了,这对我们的气候减排是有益的。”他补充说,宜家出售可再生能源所带来的碳排放减少将影响间接排放量。

(本文来自道琼斯通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