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债务销售高涨,有望创下年度纪录

在经济回暖和投资者渴求任何额外收益的推动下,3万亿美元的低评级公司债务市场正迎来有史以来最好的一年。

Sebastian Pellejero2021年9月20日12:00 CST 更新

Original Post>

在经济回暖和投资者渴求任何额外收益的推动下,3万亿美元的低评级公司债务市场正迎来有史以来最好的一年。

标普全球市场财智(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的数据显示,包括卡骆驰(Crocs Inc., CROX)和SeaWorld Entertainment Inc. (SEAS)在内的美国公司在2021年迄今为止已售出超过7860亿美元的垃圾级债券和贷款。这超过了2008年以来全年数据的前高。

创纪录的发行量标志着市场从2020年3月开始明显反弹,当时投资者对广泛破产和违约的担忧使低评级债务的价格下滑。如今,低利率和由刺激措施推动的经济复苏支持了信用评级较低的公司,提升了风险较高之债务的吸引力。

垃圾债券和所谓的杠杆贷款通常由那些相对于其利润有庞大债务的公司发行,它们对经济的趋势更加敏感。接受《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今年美国经济将增长6%左右,2022年将增长3%。

分析师和投资者预计,债券和贷款销售将分别创下全年纪录。由于利率较低,公司正在趁投资者需求旺盛之机,对成本较高的债务进行再融资,降低其利息成本并推迟还款时间。

根据标普全球市场财智的LCD数据,仅在垃圾债券市场,截至9月14日,美国公司已经发行了超过3610亿美元的投机级债券。分析师表示,这是有史以来垃圾债券单年销售量第二多的水平,并有望超过2020年全年4350亿美元的纪录。

垃圾债的涨势意味着投资者对近期通货膨胀跳升的担忧有所减弱;通货膨胀会侵蚀债券固定收益的购买力,并可能促使美联储提高利率。今年早些时候,消费者价格指数飙升,超过了垃圾债券的平均收益率,颠覆了投资债券的传统逻辑——债券受到青睐通常是因其可保护投资者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