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金融服务公司:2022 年版

推动这些公司竞争优势的因素因行业而异。

Best Financial Services Companies to Own: 2022 Edition

金融服务公司为数百万人提供广泛的重要服务,包括信用卡、财富和资产管理,以及使投资更容易的产品和研究。

由于各种原因,银行、资产管理公司、信贷服务提供商和金融数据提供商可以获得竞争优势——从而获得广泛的晨星经济护城河评级。

一是转换成本:例如,一旦与银行或资产管理公司建立关系,客户就不太可能离开。另一个优势是网络效应:使用信用卡或索引的人越多,它就变得越有价值。成本优势伴随着规模和范围。然后是无形资产,例如激发客户信心的品牌名称。

在这里,我们重点介绍了入选 2022 年最佳公司名单的 18 家金融服务公司。这些公司既拥有宽阔的护城河,又凭借其资本做出明智的决策,从而在榜单上赢得了一席之地。

这是我们正在解构的列表中的第一个主要板块;未来的文章将深入探讨我们推荐的消费者防御、医疗保健、工业和技术公司。

因为这个名单是为长期而建立的,而不是为了识别目前被低估的公司,所以现在可能不是购买所有这些名字的合适时机。尽管如此,我们认为它们是投资者关注名单的有力选择。



成本优势赋予银行优势
最大的银行受益于成本优势以及客户和客户的高转换成本。其中最突出的是摩根大通(JPM)。

“凭借领先的投资银行、商业银行、信用卡、零售银行以及资产和财富管理特许经营权,摩根大通确实是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晨星研究服务的行业策略师 Eric Compton 写道。“该银行将规模、多元化和健全的风险管理相结合,似乎是一条获得竞争优势的简单途径,但很少有其他公司能够执行类似的战略。”

摩根大通还拥有堪称典范的资本配置评级。管理层做出了明智的投资决策。例如,该公司避免了在金融危机期间困扰许多其他银行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同时明智地投资于其他地方。“在过去的十多年里,”康普顿指出,“摩根大通的收购、有机增长投资和内部技术投资已经建立了美国最具主导地位的银行业务。”

美国银行( BAC )是美国第二大货币中心银行,是最大的存款收集者之一,在零售抵押贷款、房屋净值信贷额度和小企业贷款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它还通过美林财富管理拥有最大的在线零售经纪公司和最大的顾问团队之一。

“总体而言,我们认为该银行的主要优势来自其在某些固定成本、固定平台业务方面的规模以及它可以为客户提供的产品的广度,”康普顿写道。这带来了可持续的成本优势,并为客户创造了转换成本。

转换成本提升资产管理公司的竞争优势
最好的资产管理公司也受益于转换成本以及无形资产:贝莱德( BLK )和 T. Rowe Price Group ( TROW )都建立了良好的声誉,有助于提升他们的竞争优势。

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可能因其 iShares 平台而为散户投资者所熟知,该平台是交易所交易基金的领先供应商。这只是该公司竞争优势的一部分,正如晨星研究服务公司的行业策略师格雷戈里沃伦所指出的那样:“贝莱德凭借其规模、提供主动和被动产品的能力、更加关注机构投资者、强大的品牌和合理的费用。”

Warren 认为 T. Rowe 在美国主动资产管理公司中处于最佳位置。他写道:“该公司最大的区别在于其运营的规模和规模、品牌实力、积极基金表现优异的一贯记录以及合理的费用。” 由于其管理的三分之二的资产都在基于退休的账户中,T. Rowe 拥有一个粘性客户群。

最佳信贷服务公司享有网络效应

“毫不奇怪,Visa ( V )等支付网络受益于网络效应,”晨星研究服务公司高级股票分析师布雷特霍恩写道。“接入支付网络的消费者越多,支付网络对商家的吸引力就越大,这反过来又使网络对消费者更方便,等等。”

万事达卡( MA )也是如此。这些公司开发了两个最大的支付网络,使它们免受竞争。这些大型网络也创造了成本优势。

美国运通(Original Post>

顶级金融数据提供商提供强大的品牌标识
与信用卡公司类似,金融数据提供商也受益于网络效应。那些拥有良好声誉、业绩记录和关系的公司也拥有无形资产,这使得新来者难以竞争并为客户创造转换成本。

S&P Global ( SPGI )在多个方面受益于这些优势,股票分析师 Rajiv Bhatia 写道:“无论是通过信用评级、金融指数还是商品价格报告,S&P Global 已经从其数据驱动的基准中建立了广泛的护城河。鉴于这些基准的内在性质,标准普尔享有强大的竞争地位和强劲的营业利润率。”

穆迪( MCO )在提供固定收益证券信用评级方面与 S&P Global 一样是市场领导者。MSCI ( MSCI )拥有广泛的护城河归功于其指数特许经营权,它通过被动 ETF 和追踪它们的共同基金(包括贝莱德的 iShares 特许经营权)将其货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