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俄罗斯远离,太空工业股可能会获胜

随着俄罗斯远离工业,太空股可能会获胜

Space Stocks Could Win as Russia Moves Away From Industry

俄罗斯与乌克兰的持续战争正在给前者的经济和世界舞台上的地位蒙上一层阴影。一些专家还认为,这可能会拖累俄罗斯的太空计划,而这通常是该国民族自豪感的源泉。

在西方的惩罚性经济制裁下,俄罗斯进入全球航天工业的机会正在减少,但一些专家认为这可能对美国的航天公司有利。反过来,可能对交易所交易基金产生积极影响,例如ARK Space Exploration ETF (ARKX)

“几十年来,俄罗斯和乌克兰为全球航天工业做出了重大贡献。两者都是火箭和推进技术的强国,为世界各地的客户提供发射服务和发动机系统,”专注于太空的研究公司 Quilty Analytics 表示。

积极管理的 ARKX 将在本月底满一岁。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 ETF 管理着 4.013 亿美元的资产,这表明人们对太空投资充满热情,使其成为 2021 年上市的更成功的 ETF 之一。

ARKX 及其一些成员公司,尤其是轨道和亚轨道部分的成员公司,可能会成为赢家,因为乌克兰战争促使资金紧张的俄罗斯将资源从太空计划中转移出去。

“在发射率达到新的历史记录的确切时刻,俄罗斯的发射活动正在退出市场。有人需要吸收这种需求,但由于欧洲自上而下的市场方式,欧洲的定位并不好,”Quilty 指出。

随着俄罗斯发射活动的减弱,一些专家将埃隆马斯克的 SpaceX 视为大赢家。这是一个合乎逻辑的断言,但 SpaceX 仍然是私人持有的,因此不是 SpaceX 名册的成员。

“除了 SpaceX,其他提供空间站服务和开发新的轨道栖息地的公司——如波音、Axiom、Sierra Space、诺斯罗普·格鲁曼洛克希德·马丁和航海者——也准备从中受益。Quilty 还认为Iridium Communications可能会从向乌克兰和北约部队提供卫星通信中获益,” CNBC 的 Michadel Sheetz 报道

铱是 ARKX 的第六大持股,权重为 5.62%。航空航天和国防巨头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几乎占 ARKX 名册的 1%。

“在全球危机期间,铱星的窄带语音/数据服务的需求通常会激增,包括地震、天气相关事件和军事冲突,”Quilty 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