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st Trust 推出智能电网基础设施ETF

First Trust在欧洲推出了一个新的主题股票 ETF,提供对全球智能电网基础设施领域的投资。

First Trust 推出智能电网基础设施

First Trust Nasdaq Clean Edge Smart Grid Infrastructure UCITS ETF已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以美元 ( GRDU LN ) 和英镑 ( FGRD LN ) 以及以欧元 ( GRID GY ) 在德意志交易所 Xetra上市。

智能电网是创新的电力网络,将实时数据收集和分析与数字通信技术相结合,以实现更高效的能源管理。

智能电网的好处包括降低基础设施成本、减少碳排放、快速响应中断的能力、自我修复能力、更均匀的电流分配以及改进的可再生能源存储和管理。

然而,智能电网面临的主要挑战之一是安全性,因为网络容易受到网络攻击。黑客已经多次渗透到美国电网,而 2015 年对乌克兰电网的网络攻击导致断电数小时影响数十万人。

方法

该基金与纳斯达克 OMX 清洁边缘智能电网基础设施指数挂钩,该指数也是美国上市的First Trust 纳斯达克清洁边缘智能电网基础设施指数基金 (GRID US)的基础。GRID 于 2009 年在纳斯达克上市,目前拥有 7 亿美元的资产。

该指数从市值超过 1 亿美元、日均交易量超过 500,000 美元的发达市场股票中选择成分股。

该方法筛选业务活动与电网、电表和设备、能源存储和管理系统以及智能电网软件相关的公司。符合条件的公司由总部位于美国的致力于清洁能源经济的主题股票指数开发商 Clean Edge 确定。

成分股按流通市值加权,同时将“纯业务”公司(超过 50% 的收入来自智能电网活动)和“多元化”公司(那些智能电网收入敞口显着但低于 50%)为 20%。

为了增强多元化,该指数还将五家最大的纯业务公司的权重限制在 8%,任何其他纯业务公司的权重上限为 4%,任何多元化公司的权重上限为 2% .

该指数每季度重新平衡一次,每半年重新构成一次。

截至 4 月 21 日,美国上市股票和爱尔兰上市股票各占指数权重的四分之一,其次是意大利 (8.7%)、法国 (8.6%)、瑞士 (8.5%) 和南部韩国(4.5%)。

值得注意的职位包括施耐德电气 (8.1%)、江森自控 (8.0%)、ABB (7.8%)、伊顿 (7.7%)、安波福 (6.7%) 和广达服务 (4.6%)。

该ETF的费用率为0.70%。

First Trust 董事总经理 Rupert Haddon 表示:“我们很高兴将这一长期存在的美国战略带给我们的欧洲客户。随着能源革命的步伐加快,更智能的电网与当今的数字能源生态系统息息相关。不断增长的电力需求以及落后和低效的基础设施意味着当前的电网无法跟上 21 世纪的技术步伐。对我们的客户而言,它代表了一种波动性较小的方式来获得清洁能源领域的敞口,同时可能直接受益于未来的政府基础设施投资。”

Clean Edge 董事总经理 Ron Pernick 表示:“虽然太阳能、风能和电动汽车等清洁能源技术受到媒体和公众的广泛关注,但电网才是能源转型的重要推动力。从下一代输电线路和双向电网到分布式和公用事业规模的储能,需要现代化的电网来满足始终在线、数字化、有弹性的清洁能源经济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