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肯锡:到2030年元宇宙相关支出或达到5万亿美元

根据咨询机构麦肯锡公司的一份新报告,到2030年,全球企业和消费者每年与元宇宙有关的支出可能达到5万亿美元。

麦肯锡:到2030年元宇宙相关支出或达到5万亿美元

Ann-Marie Alcántara /

Patrick Coffee

2022年6月15日10:15 CST 更新

Original Post>

根据咨询机构麦肯锡(McKinsey & Co.)的一份新报告,到2030年,全球企业和消费者每年与元宇宙有关的支出可能达到5万亿美元。

麦肯锡表示,元宇宙中,电子商务在上述总体支出中将占2万亿至2.6万亿美元左右,而虚拟广告业务将占1,440亿至2,060亿美元。

麦肯锡表示,相比之下,去年围绕人工智能的支出总额为930亿美元。

麦肯锡在一项相关研究中发布了其对元宇宙的最新估计,该研究还包括对11个国家的3,104名消费者以及对10个国家和15个行业448家公司C级主管的调查结果。

在一些设想中,元宇宙不仅仅是一个用户可以互动、购物和游戏的沉浸式数字平台,还包括这些虚拟世界之间的互操作性,这意味着消费者可以将他们的数字分身或多或少地从一个平台带到另一个平台。

不过在该研究中,麦肯锡将元宇宙主要定义为在线平台和一些体验,这些体验并不只发生在虚拟现实中,也并非都需要虚拟世界之间的互操作。

麦肯锡的报告预测,元宇宙将包括五种类型的日常活动,分别是游戏、社交、健身、商业和远程学习。麦肯锡高级合伙人Lareina Yee说:“人们的意愿显示,连接可能是他们最感兴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