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在香港推出首个区块链技术ETF

三星资产管理公司推出了香港首个主题股票ETF,目标是开发和利用区块链技术的公司。

三星在香港推出首个区块链技术ETF

三星区块链技术ETF(3171 HK)已在香港联交所上市,交易单位为港元。

区块链本质上是一个计算机网络,可以在分散的数据库或数字分类账中保持交易的安全,类似于共享电子表格,网络可以看到并且必须批准才能对其进行验证和记录。

一旦记录下来,未经他人同意,任何人都无法更改,几乎不可能篡改。

区块链是比特币等加密货币的基础,但它还有更多用途和实际应用。该技术能够通过快速安全地移动任何类型的数据来简化各种业务流程,同时提高透明度并减少欺诈的可能性。

商业区块链网络已经在保险、银行、房地产、贸易融资、供应链管理和航运等多个领域建立起来,并且在许多情况下已经实现了规模化。

投资方式

积极管理的 ETF 从在发达市场和新兴市场上市的大量大中型股中选择其成分股。流动性不足的公司将无法入选。

三星利用其专有的研究能力来寻找对区块链技术的开发或利用有重大影响的公司。

区块链开发商是指积极从事区块链技术研发、概念验证测试和实施的公司。

受益者包括从交易数据、加密货币和供应链数据等区块链应用需求中获利的公司。此类别还包括间接受益者,例如通过在其业务中实施区块链技术而从成本降低和规模经济中受益的公司。

ETF 还可能持有区块链投资者的股票,定义为与积极参与区块链技术开发或使用的公司合作或直接投资的公司。

成分股将根据其与区块链技术主题的一致性水平以及其财务基本面的强度(例如市盈率和潜在收入增长)进行选择和加权。个别成分股的上限为 10%。

该基金还可能将最多 10% 的资产投资于在美国上市的 ETF,提供加密货币期货合约的敞口。

该ETF的费用率为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