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首次香港上市对投资者意味着什么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中国主要的电子商务巨头之一将寻求在香港进行主要上市,因为阿里巴巴加入了越来越多的中国公司的行列,这些公司对可能在美国退市采取防御性态度。

阿里巴巴首次香港上市对投资者意味着什么

据估计,在香港进行首次上市,比二次上市需要更高的合规性,但可以通过香港与中国大陆的互联互通连接,据估计,阿里巴巴可能会为阿里巴巴带来超过 210 亿美元的新资金流入。 ,桑福德的分析师。C.伯恩斯坦。开通港股通将为中国大陆投资者进入阿里巴巴股票铺平道路,为公司提供全新的投资机会。

申请在香港进行主要上市是中国和美国能否找到满足双方监管要求的前进道路的不确定性的一部分。目前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将从 2024 年开始面临退市,根据《控股外国公司责任法案》,该法案要求美国连续三年访问和检查外国公司的审计。

阿里巴巴目前于 2019 年在香港进行二次上市,但这取决于其目前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首次上市,该上市于 2014 年启动,是当时规模最大的首次公开募股。目前,股票可以在任一交易所交易并且是可互换的,这意味着在任一交易所购买的股票可以交叉,因为它们代表公司的相同股份,无论它们是通过哪个交易所投资的。

“我们相信这也可以让只做多头的投资组合经理在阿里巴巴占据一席之地,并重新进入中国的互联网行业。此外,如果交易量适当增加,在香港首次上市的股票可能会成为阿里巴巴在全球指数中的代表股票类别,”KraneShares 首席信息官 Brendan Ahern 在中国昨晚博客上写道。

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仍然是目前投资者的主要切入点,2022 年前六个月美国的日均交易量为 32 亿美元,而香港交易所的日均交易量为 7 亿美元同期成交量。

如何用金瑞股份投资阿里巴巴

KraneShares  CSI 中国互联网 ETF (KWEB) 为中国互联网行业的一些最大公司提供投资机会。这包括开发和营销互联网软件和服务、通过互联网提供零售或商业服务、开发和营销移动软件以及制造家用娱乐和教育软件的公司。阿里巴巴在基金中的权重为 9.51%。

KraneShares 恒生科技指数 ETF (KTEC)提供对互联网股票、电子商务公司、金融科技公司和其他科技相关公司的敞口。KTEC 追踪香港科技行业中自由流通市值最高的 30 家科技公司,主要投资于中国 H 股——即在中国大陆注册并在香港联交所交易的股票。阿里巴巴在基金中的权重为 8.15%。

KraneShares  MSCI 全中国指数 ETF (KALL) 追踪 MSCI 中国全股票指数,该指数是总部设在中国,以及在中国大陆、香港和美国上市的公司的基准。该基金广泛多元化在整个中国经济中,涉及非必需消费品、金融、通信服务、必需消费品等行业。阿里巴巴在基金中的权重为 5.91%。

对阿里巴巴的敞口已从美国存托凭证转变为 KraneShares 基金内的香港股票,因为对退市的担忧促使该公司转移配置以最好地保护其投资者。与阿里巴巴有关联的其他金瑞股票基金包括金瑞股票新兴市场消费者技术指数 ETF (KEMQ)金瑞股票中国创新 ETF (KGRO)金瑞股票 MSCI 中国 ESG 领袖指数 ETF (KE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