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所和纽约证券交易所加强联系,开发新的 ETF

新加坡交易所 (SGX)和纽约证券交易所 (NYSE)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以促进两家公司的共同发展和合作。

新交所和纽约证券交易所加强联系,开发新的 ETF

该备忘录涵盖了几个关键领域,包括加强 ETF 产品开发的努力,特别是在环境、社会和治理 (ESG) 战略等热门领域。

该协议还包括努力实现公司在两个交易所的双重上市,此举将使发行人受益,允许他们利用其所在地区以外市场的资本池,同时也为两个交易所的投资者提供更广泛的投资选择.

虽然备忘录中没有明确说明,但公司的双重上市可能为两家公司努力促进 ETF 的交叉上市铺平道路。

新交所集团首席执行官 Loh Boon Chye 评论说:“该协议强调了新交所集团和纽约证券交易所在推动两家交易所之间加强合作方面的共同利益。它旨在创建一个更加互联的生态系统,以促进获得资本和开发新的投资解决方案,以满足市场参与者和投资者日益复杂的需求。”

纽约证券交易所总裁林恩·马丁 (Lynn Martin) 表示:“纽约证券交易所和新交所集团之间的合作在世界上最令人兴奋的两个地区和两个最具创新性的证券交易所之间建立了重要的新联系。我们的协议将为发行人带来更多机会,并推动在 ESG 等高需求领域开发新产品。我们期待与新交所集团合作,进一步推动我们的全球资本市场。”

该备忘录是继去年年底新交所与中国深圳证券交易所(SZSE)达成的一项协议之后,该协议旨在建立一个连接两个交易所各自 ETF 市场的计划。预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上线的中新 ETF 连接将涉及所谓的“支线”ETF 的上市,将本地上市的 ETF 与其他交易所上市的 ETF 连接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