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准确预测夏季美股上涨的量化分析师依然看涨

摩根大通公司的Marko Kolanovic希望客户坚持下去,他认为股市的涨势远未结束。

摩根大通准确预测夏季美股上涨的量化分析师依然看涨

Joseph Adinolfi

2022年8月19日12:20 CST 更新

Original Post>

摩根大通公司(JPMorgan Chase & Co., JPM)的Marko Kolanovic希望客户坚持下去,他认为股市的涨势远未结束。

该行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Kolanovic在标题为“Setting the Record Straight and We Expect Next”的报告中重申,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被夸大了,通货膨胀将在很大程度上自行消除,不需要美联储的太多帮助。

“由于我们的核心观点是不会出现全球经济衰退、通胀将会缓解,所以影响最大的变量就是仓位配置,”Kolanovic说,“现在配置仍然很低——无论是系统化基金还是全权代客投资基金,现在配置都在第10百分位。”

华尔街顶级策略师中,预测美股涨势将持续至年底的看多人士已寥寥无几,Kolanovic便是其中之一。在成功预测今年夏季美股反弹之后,他还重申了早些时候的逢低买进建议。

另外,令人鼓舞的通胀数据有助于为美联储创造“对市场友好”的空间。而且随着美国中期选举的临近,“如果增加紧缩政策失误的风险并危及市场稳定,这将是美联储的一个错误。”

Kolanovic的观点往往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 MS)的Michael Wilson相反,后者曾准确预测美联储的量化紧缩将在今年引发一场惩罚性的股市下跌。但现在市场已经反弹,标普500指数周四收在略低于4300点的水平,Kolanovic一直坚称,他今年早些时候继续看涨股市的决定是值得的。

他的逻辑相对简单:大盘离摩根大通的年终目标4,800点比3,500点要近得多,3,500点是Kolanovic所说的最常见的“看跌”目标。这也正好是摩根士丹利的目标水平。

此外,他还写道,今年早些时候更新年终目标对他来说毫无意义,因为做这样的更新有违当初做预测的初衷。

在上半年坚持看涨股市之后,Kolanovic给客户的建议是,今年夏季股市可能会上涨7%或更多。事实证明这个预测还是保守了:标普500指数从6月17日的盘中低点上涨了17%以上,当时该指数触及了2020年底以来的最低水平。

现在,Wilson和Kolanovic再次观点相左,Kolanovic坚持他的年底目标,Wilson则押注夏季股市涨势会消退。

美国股市周四为辩论双方提供了一些素材,道琼斯指数在最后一个小时的交易中基本持平,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分别上涨0.2%和0.1%。

(本文译自MarketWa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