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ko 在香港推出 Metaverse

日兴资产管理公司在香港推出了一个主题股票 ETF,为全球正在开发和支持元宇宙的公司提供积极管理的敞口

Nikko 在香港推出 Metaverse ETF

NikkoAM Metaverse Theme Active ETF以港元( 3091 HK)和美元(9091 HK )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预计持续收费为 1.25%。

该基金是通过修改 Nikko 的现有策略之一 NikkoAM E-Games Active ETF 而创建的。

Metaverse 是一个术语,用于描述互联网未来迭代的概念,由连接到感知虚拟宇宙的持久、共享、3D 虚拟空间组成。

结合社交媒体、在线游戏、增强和虚拟现实、电子商务和区块链技术的各个方面,元界有望影响人们生活的许多方面,包括他们如何互动、社交、学习、购物、工作和虚拟娱乐。

虽然仍处于起步阶段,但元宇宙已经吸引了数十亿美元的投资。摩根士丹利分析师预测,仅在美国,元宇宙就有可能产生 8.3 万亿美元的总消费支出,具体取决于颠覆性程度。

投资方式

ETF 利用 Nikko 的专有研究来识别多个与 Metaverse 相关的业务类别的公司。

硬件公司是指那些正在开发物理技术的公司,例如增强和虚拟现实设备、手机和企业硬件,这些技术将允许个人和企业在虚拟环境中进行交互。

计算公司是指那些提供计算机能力以支持元宇宙运行的公司。该类别包括涉及半导体、数据匹配和人工智能的公司。

连接公司是指那些提供高带宽或支持在元界上传输数据的网络的公司。符合条件的公司包括云服务提供商和提供光纤网络的电信公司。

平台公司是指那些在虚拟世界中创建和运营沉浸式 3D 世界的公司。符合条件的公司包括在线游戏和社交媒体平台。

工具公司是指那些提供诸如 Web 3.0 和促进 3D 渲染协议的公司。

支付公司是指那些通过法定货币入口、加密货币和不可替代代币促进元宇宙交易的公司。

内容公司是指那些促进数字资产(如游戏、在线头像和 NFT)的创建、存储、分发和保护的公司。符合条件的公司包括电子游戏开发商和提供基础资产 NFT 的公司。

香港还有另一只针对全球元界主题的ETF——南方东英元界概念ETF(3034 HK) ——也采用积极管理的方式。其估计的持续费用为 2.00%。

与此同时,三星亚太(新西兰除外)元界主题 ETF (3172 HK)也以积极的方式瞄准了专门位于亚太地区的元界相关公司。其持续收费为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