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IM为香港Tracker Fund推出人民币柜台

恒生投资管理公司为香港最大的 ETF、1,100 亿港元(合 140 亿美元)的香港 Tracker Fund推出了以人民币计价的股票类别。

恒生IM为香港Tracker Fund推出人民币柜台

Tracker Fund 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 ETF 之一,成立于 1999 年,是投资于香港股票的低成本、流动性强的首选产品。

它与香港股市表现最重要的晴雨表恒生指数挂钩。

恒生指数代表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交易的规模最大、流动性最强的大中华公司。一级和二级股票上市,以及房地产投资信托 (REITs) 均符合纳入条件。

Original Post>

新的人民币柜台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为82800 HK,而原有的以港元计价的股票类别交易代码为2800 HK

恒生IM表示,人民币柜台的推出旨在为人民币投资者提供更多选择和便利。

恒生 IM 是 Tracker Fund 的新顾问,于 2022 年第三季度从道富环球顾问手中接替了 ETF 的管理职责。今年早些时候,在资产管理公司对 2020 年 11 月对中国公司实施制裁的灾难性处理后,SSGA 对 ETF 的授权被撤销由当时的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

除了人民币柜台,管理人的变动也为投资者带来了成本节约——截至9月21日,ETF预计一年的持续费用已降至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