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艺品交易平台Etsy或为投资者带来诱人礼物

在线手工艺品交易平台Etsy面向一个小众市场,但其定位合理,潜力很大,与其他电商平台相比,是一个诱人的价值型投资标的。

手工艺品交易平台Etsy或为投资者带来诱人礼物

在当前这种经济环境下,去网上卖点非必需的小玩意?Etsy Inc. (ETSY)就是这么做的,它可能也正因这个小众市场而呈现欣欣向荣之势。

Etsy周三报告称,第三财季商品交易总额同比下降3.3%——好于接受Visible Alpha调查的分析师预期的下降5.5%。该跌幅也低于eBay Inc. (EBAY)同一天公布的11%降幅。Etsy当季其调整后的利息﹑税项﹑折旧﹑摊销前利润率为28%,好于预期。唯一可以挑剔的瑕疵是Etsy计入了与Depop和Elo7业务有关的10亿美元减值损失;Etsy去年在电商公司估值高企之际收购了这两项业务。这笔减值导致Etsy当季出现净亏损。

难能可贵的是,Etsy在此期间新增600万买家,高于疫情前的新买家增速。这个数字令人钦佩,Etsy的活跃买家数量在过去三年增加了一倍多,在上季度达到约9,400万。

投资者似乎松了一口气。除了上述减值损失,Etsy的业绩中没有太多令人不快的意外之处,甚至也没有多少正面惊喜。该公司的第四财季展望与华尔街预期完全一致。然而,在周三收盘后公布业绩后,Etsy股价飙升10%。

这一业绩或许提醒着人们,Etsy具有独特优势。例如,首席财务官Rachel Glaser在周三的业绩电话会议上说,其平台卖家没有以任何实质性方式提高产品价格。虽然Etsy的卖家都是手工艺能手,但他们似乎并不是利润最大化者。瑞银(UBS) 10月份对Etsy卖家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超过四分之一的卖家不确定自己的净利润率是多少。品类的广度也对Etsy有利:疫情严重时期,自制口罩高居销售榜首,但去年,该平台看到了外出商品类别的蓬勃发展。例如,第三财季返校用品的销售比去年同期增长25%,万圣节相关商品的购买量增长17%。

同样的利好应会延续到假日季,在此期间,消费者可能会选择定制的、价格合理的礼物,而不是高价商品。首席执行官Josh Silverman在周三的电话会议上指出,与其他零售商不同,在可能难以预测的假日季,Etsy不必面临任何库存风险。

Etsy的执行力也有很多可取之处。该公司一直稳步投资于其网站和应用。最近推出的一项功能允许iOS用户上传他们喜欢的物品的图片——例如,具有特定形状的马克杯——并搜索相似物品。与此同时,该公司在疫情期间采取了缓慢而稳定的招聘方式。在其他一些科技公司迅速裁员之际,这种节奏无疑帮助Etsy留住了人才。

即使在公布财报后股价反弹中,Etsy的企业价值/利息﹑税项﹑折旧﹑摊销前收益仍为18倍左右,接近其五年最低水平。与自己平台上架的一些产品不同,Etsy是一个诱人的价值型投资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