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MX 在不对中国做出承诺的情况下实现新兴市场反弹

当谈到所谓的多元化新兴市场交易所交易基金时,许多都有共同点。这是中国股票的一大帮助——这一特点削弱了这些产品声称提供的多样化。

KEMX 在不对中国做出承诺的情况下实现新兴市场反弹

标准、普通的新兴市场ETF通常将大约三分之一的权重分配给中国股票。当这些股票上涨时,这很好,但当市场步履蹒跚时,这就是拖累。此外,它降低了这些基金利用其他发展中经济体机会的能力。

一种新型的新兴市场 ETF 使投资者能够为新兴市场的复苏做好准备,同时不依赖中国来推动反弹。该集团的成员之一是 KraneShares MSCI Emerging Markets ex-China Index ETF ( Original Post>

“中国执政的共产党在第 20 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宣布的政治改组在市场上引起了极大的反响,因为这意味着该国对零新冠病毒计划采取更加强硬的态度,未来的政府政策更加不透明,以及更大的不确定性和风险,”晨星分析师 Lauren Solberg指出。

MSCI中国指数在过去一个月下跌了 13.27%。幸好 KEMX跟随MSCI新兴市场(中国除外)指数,不持有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股票。对于寻求长期新兴市场敞口的投资者而言, KEMX可能是相关考虑因素还有其他原因。

“除了限制人类自由之外,专制风险还会扼杀增长、延长资金回撤和促进资本外逃。在中国,关闭该国一些最大工厂的贸易限制和零新冠病毒政策是专制风险的其他例子,”索尔伯格补充道。

通过不直接分配给中国,KEMX还减轻了一些监管风险,这些风险可能会影响中国股票——这种情况在 2021 年得到了充分体现。

“有时,专制风险甚至会使投资的价值在一夜之间变得几乎一文不值。去年,政府下令强制所有此类公司注册为非营利组织,这使中国辅导公司的盈利能力面临风险。自 2021 年 1 月以来,好未来教育集团TAL )的 ADR价值已下跌 93.9%,而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EDU )的 ADR 价值下跌了 86.7%,”Solberg 总结道。

KEMX持有 313 只股票,主要配置在韩国、台湾、印度和巴西等国家,而不是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