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P27 再次将脱碳置于前沿和中心

COP27是巴黎气候协定缔约方第 27 届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目前正在埃及沙姆沙伊赫举行——与 COP26 会议相比,会议气氛并不乐观。

COP27 的脱碳前沿和中心

在去年的 COP26 上,近 200 个国家和公司组成的联盟同意“逐步减少”燃煤发电并终止对新电厂的支持。代表世界森林面积约 85% 的 100 多个国家/地区承诺到 2030 年停止砍伐森林。

但从去年的峰会中获得的一些乐观情绪已经烟消云散。在承诺提出更雄心勃勃的减排目标的 193 个国家中,只有 24 个国家自 COP26 以来提交了最新的国家自主贡献 (NDC),所有这些国家对缩小 2030 年排放差距的贡献有限。

此外,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最近发布的排放差距报告表明,G20 并未走上实现减排国家自主贡献的轨道,而且世界各国预计到 2030 年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仅减少了 1%,届时需要减少 45% 才能使全球温度仅上升 1.5°C 成为现实。该报告还表明,即使实施正式提交的 NDC 目标,世界也可能会升温 2.4°C。

尽管存在这些巨大的阻力,路博迈 (Neuberger Berman) 高级副总裁兼欧洲 ESG 投资总监 Sarah Peasey 认为,COP27 仍有可能取得进展。应对气候变化也为务实的投资者提供了巨大的机会。

“像 COP27 这样的气候立法和倡议将投资者置于能源转型的中心,” Peasey 写道。“毕竟,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2026 年至 2030 年过渡期的年均投资需要是 2021 年的六倍。”

希望投资于这一日益增长的能源转型基础设施大趋势的投资者可能需要考虑积极管理的 Neuberger Berman Carbon Transition & Infrastructure ETF (NBCT)。 NBCT于 4 月推出,寻求投资于专注于或正在转型其业务以专注于以下一个或多个主题的公司:

  1. 低碳资源:发行人专注于太阳能、风能、地热能和绿氢等可再生能源的生产,以及这些能源的相关储存和运输。
  2. 电气化:发行人帮助使用低碳资源作为能源的技术取代使用高碳排放燃料的技术,包括支持智能电网和电动汽车充电解决方案以及电力传输和分布有助于扩大低碳解决方案的使用。
  3. 碳减排解决方案:直接促进基础设施所有者实现碳减排目标的发行人,包括创新原材料、工业气体、工程和建筑服务提供商、环境服务提供商和环境技术提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