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能源对能源中游( Midstream)意味着什么?

虽然大多数投资者因其丰厚的收入或总回报而配置能源中游 (Midstream),但许多人并不知道该部门如何定位以抓住能源转型中出现的机会

清洁能源对中游意味着什么? |

中游往往是大多数投资组合的长期投资,因此投资者必须了解清洁能源日益增加的机会如何与中游相交。  

能源基础设施资产最终是用于转移分子、处理分子和储存分子的资产。SS&C ALPS Advisors 首席 ETF 策略师 Paul Baiocchi在 VettaFi 期间表示,虽然历史上这些分子是原油和天然气,但在未来,这些分子将由氢、可再生燃料和二氧化碳等清洁能源定义11月17日 Original Post>

尤其是碳捕获是中游参与的一个引人注目的领域。雪佛龙、埃克森美孚和壳牌等能源巨头一直在与中游公司合作,寻找碳捕获的机会,由于通货膨胀减少法案,这些机会越来越可行,该法案增加了45Q 信用额度,还包括直接支付选项.  

“对于中游,我认为碳捕获很有趣,因为目前已有这方面的专业知识和使用现有资产的能力,”VettaFi 能源研究主管 Stacey Morris 在 LiveCast 期间表示。“例如,金德摩根拥有北美最大的二氧化碳运输能力,因此像金德摩根这样的名字显然对此感到满意。” 

Morris 还标记了 EnLink Midstream,一个较小的中游名称,它最近宣布与埃克森美孚签署了运输二氧化碳的运输服务协议。EnLink 之前曾讨论过使用现有天然气管道运输捕获的二氧化碳的机会。 

“这些是可以在未来几年内完成的事情,这不是二十年后的事情,”莫里斯说。 

《减少通货膨胀法案》中包含的信贷也将有助于在氢气生产中获得更大的牵引力。  

莫里斯说:“展望未来,这种物质可以混合到现有天然气流中约 5-10%,并通过现有天然气基础设施移动。” “所以未来这里有很多机会,今天有一点应用,但中游公司正在为此定位。” 

类似于石油和天然气的运输和储存枢纽,也需要氢气枢纽。莫里斯以威廉姆斯为例,威廉姆斯正在研究怀俄明州的氢能源中心。威廉姆斯还有一个企业风险投资部门,最近直接投资了一家小型氢气生产商。  

中游公司也在寻找围绕可再生柴油和天然气以及可持续航空燃料的机会。Morris 表示,Kinder Morgan 一直是可再生天然气领域的佼佼者,收购了几家小型 RNG 生产商。 

“最近,我们看到加拿大 C-corp TC Energy 宣布他们将在田纳西州杰克丹尼尔酿酒厂现场合作建设可再生天然气设施,”莫里斯说。“他们将销售来自该设施的可再生天然气,以及生产可再生天然气所带来的可再生信贷。” 

“我认为这表明能量演化不一定是直截了当的。这不一定是你想象的那样,而且有很多机会可能是开箱即用的,比如从酿酒厂生产 RNG,”莫里斯补充道。 

SS&C ALPS 有两种策略让投资者接触能源基础设施领域:Alerian MLP ETF (AMLP)Alerian Energy Infrastructure ETF (ENFR),前者提供在能源基础设施领域运营的 MLP能源基础设施领域,但扩大了范围以包括 C-corps 和 MLP。 

ENFR 更关注总回报,而 AMLP 更关注收益率——历史上 AMLP 的 80-85% 的分配被认为是资本的延税回报。值得注意的是,按权重计算,超过 33% 的 ENFR 基础指数具有净零排放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