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XJ:当乌云散去时,这可能是一只真正落后的基金

iShares MSCI All Country Asia ex-Japan ETF 提供对亚洲(日本除外)大中型公司的敞口。该基金偏重于中国、印度和韩国。AAXJ 被极度稀释,持有 1,000 多只个股。强大的技术面使该基金值得关注。

AAXJ ETF: This Could Be A Fund To Really Get Behind

战略

iShares MSCI All Country Asia ex-Japan ETF(纳斯达克股票代码:AAXJ)追踪由亚洲股票(不包括日本)组成的指数。该基金专注于亚洲的中型和大型公司。该基金没有规定的行业倾向,但大量投资于 IT、金融和非必需消费品(电子商务)。

专有 ETF 等级

  • 进攻/防守:进攻
  • 分部:非美国股票
  • 细分市场:亚洲
  • 风险(相对于标准普尔 500 指数):平均

专有技术评级*

  • 短期(未来 3 个月):B
  • 长期(未来 12 个月):A

* 我们对奖励潜力与所承担风险的评估

(评分标准:A=优秀,B=好,C=一般 D=弱,F=差)

控股分析

AAXJ 主要集中在四个国家/地区,香港以 36% 居首,其次是印度 17%,台湾 16% 和韩国 13%。从板块来看,IT、金融和电子商务领跑,占基金总持股的 54%。据官方统计,该基金在新兴市场和发达市场之间平分秋色,但这取决于对新兴市场的定义。

单独来看,持股最多的是台积电 ( TSM ),持股 6.5%,腾讯 ( OTCPK:TCEHY ) 持股 5%,三星 ( OTCPK:SSNLF ) 持股 4%,阿里巴巴 ( BABA ) 持股 3.6%。

优势

世界上 60% 的人生活在亚洲。全球GDP总量排名前十的经济体中有四个位于这里,六个最大的制造业国家中有四个位于此处。简而言之,亚洲是世界的经济引擎。只要看看 AAXJ 的持股名单就会显示全球公司的名人录。

世界制造业大国分布图
亚洲在制造业方面处于领先地位,而且还差得远(世界经济论坛)

中国和印度早就被认为是下一个超级大国。韩国已悄然或不那么悄悄地成为经济强国,三星、LG、起亚、现代(OTCPK:HYMLF)和 SK 等公司成为全球做市商。台湾尽管具有政治地位,但已在自身周围建立了一个半导体屏障,以防止外国干预。

AAXJ 不包括日本。这是一件好事。在亚洲主要经济体中,日本是前景最黯淡的国家。日本的老龄化社会、高昂的生活成本和限制性的移民政策使他们很难维持其作为全球经济领导者的地位。

弱点

即使是最自由的亚洲巨人也有高度限制性的政策,以防止报道的透明度和真实性。香港经历了一系列的政治动荡,他们是否独立于中华人民共和国(PRC)还有待观察。最近有人见过马云吗?台湾与香港的处境相似,他们生活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阴影下,每天都在想他们是否会遭受与乌克兰相同的命运。

韩国财阀(韩国公司的运营方式更像是家族领地,而不是实际的上市公司,被称为财阀,在韩语中意为富有的家族)丑闻不断,超过一半的领导人被判犯有贪污、欺诈等罪行敲诈勒索。

按照这个速度,印度看起来像个金童玉女,但它也有丑闻和腐败

除了宏观问题之外,AAXJ 还存在作为一只持有超过 1000 只个股的极其广泛的基金的问题,这使得它非常笨拙。

机会

亚洲是机遇之地。它拥有丰富的人力资本、支配经济发展的非自由民主国家和丰富的自然资源(日本除外),有望成为 21 世纪经济的全球驱动力。中国没有开一枪,就开始挑战美国的全球超级大国地位。中国的软实力遍及整个地球,现在超越了地球。毫无疑问,亚洲目前或不久的将来将成为世界的商业中心。

威胁

亚洲是纸牌屋吗?成长和发展都是建立在不稳定的基础上的吗?公然无视人权加上全球气候变化和缺乏真正的创新会导致亚洲的大规模崩溃吗?所有这些都是可能的。尽管亚洲经济实力雄厚,但在实际创新方面仍明显落后于美国和欧洲。美国有亚马逊 ( AMZN ),中国有阿里巴巴,苹果 ( AAPL ) = 三星,埃克森美孚 ( XOM ) = Reliance [RELI];清单还在继续。亚洲的发展依赖于外国创新。

中国的中央计划经济和与台湾的战争威胁让投资者想知道未来究竟会怎样。印度尽管有潜力,但仍在努力走上正轨,而韩国与一个国家接壤,这个国家唯一合法的主张是拥有核武器,并不断提醒世界它可以使用核武器。

结论

ETF质量意见

AAXJ 有一个非常可靠的模型。投资于日本以外的大中型亚洲公司。这是一个简单的模型,几乎不考虑行业权重。这是对亚洲和像亚洲这样的技术分析师的赌注。有什么不喜欢的?它具备成功所需的所有要素,虽然它经历了 2022 年其他市场所见的同样低迷,但随着习近平再次被任命为中国最高领导人,它已经反弹得很好。

ETF投资意见

AAXJ 相当顺利地度过了市场低迷期,并准备抓住亚洲的反弹,尤其是在世界其他地区陷入衰退的情况下。因此,我们将 AAXJ 评级为持有,但如果情况依然存在且台湾的紧张局势有所缓和,这可能很快成为买入。

编者注:本文讨论了一种或多种不在美国主要交易所交易的证券。请注意与这些股票相关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