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允许更多客户使用OpenAI工具

微软周一表示,正在允许更多客户使用OpenAI开发的热门人工智能(AI)工具背后的软件。

微软允许更多客户使用OpenAI工具

微软(Microsoft Corp., MSFT)周一表示,正在允许更多客户使用OpenAI开发的热门人工智能(AI)工具背后的软件。

最近科技业掀起了AI热潮,由于开发了ChatGPT、Dall-E 2等未来感十足的产品,初创公司OpenAI身处这股热潮的中心。聊天机器人ChatGPT可以回答问题、写文章和诗歌;图像生成器Dall-E 2则可以根据文字提示生成新奇的图像。

虽然微软和OpenAI过去曾限制可以使用这些工具的企业数量,但Azure OpenAI Service将允许任何企业申请使用,从而为更多置入AI的产品开辟道路。

对微软、OpenAI等公司来说,扩大AI工具的使用范围是试图将这款已经吸引公众想象力的软件变成潜在大生意的下一步。

据《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之前报道,微软已向OpenAI投资了10亿美元,目前正在就进一步投资进行谈判。

微软周一在一篇博客文章中称,在初期阶段,将不会向客户开放在ChatGPT基础上进行开发的权限。不过,微软将允许客户使用GPT-3.5、Dall-E 2以及代码编写工具Codex。Codex可以将自然语言提示转变成代码。微软表示,打算在不久的将来允许企业客户使用ChatGPT。

微软AI平台副总裁Eric Boyd在这篇文章中写道,微软的云托管服务Azure已经针对AI时代进行了更新,并搭配OpenAI的工具,让客户能够开发“尖端的应用程序”。

Boyd写道:“Azure OpenAI Service现已普遍可用,更多企业可以申请访问这些最先进的AI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