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续债券发行可能推动该 ETF

可持续债券发行可能推动该 ETF汤姆莱顿 2023 年 2 月 3 日进入 2023 年,市场参与者关注的固定收益主题包括债券市场反弹的可能性,这在一定程度上正在实现,以及更加关注债券与环境、社会和治理 (ESG) 原则相结合的可持续发展债券。

可持续债券发行可能推动该 ETF

这些因素可能会迫使顾问和投资者评估交易所交易基金,例如Xtrackers 彭博美国投资级企业 ESG ETF(Cboe:ESCR)。ESCR 遵循彭博 MSCI 美国企业可持续发展 SRI 行业/信用/期限中性指数,持有 743 只公司债券。

随着公司为绿色能源计划筹集资金,可持续债券的发行量增加,ESCR 今年可能会被证明是相关的。

“我们预测,今年全球发行的绿色、社会、可持续性和可持续性相关(GSSS 或可持续)债券总额将达到 9500 亿美元左右——比 2022 年估计的 8620 亿美元增长 10%,但低于创纪录的 1.05 万亿美元2021 年。具有挑战性的宏观经济和市场状况以及对被认为是漂绿行为的更严格审查将减缓整体复苏步伐,”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指出

顾名思义,ESCR 广泛关注 ESG 原则,但通常在固定收益领域,企业发行人更容易通过专门用于环境和可持续项目的债务获得该标签。因此,ESCR 的名册上载满了通常在各种 ESG 指标上得分很高的行业公司的债券。根据发行人数据,金融服务和技术问题合计约占该基金名册的 43.5% 

支持 ESCR 的长期案例的一点是,碳密集型行业的一些发行人正在积极寻找减少碳足迹的方法。这需要资金,表明其中一些公司最终可以将适合进入 ESCR 基础指数的债券推向市场。

“在固有的碳转型风险敞口较高的行业中,公司今年将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要求他们制定可靠的实施计划。许多国家加强对绿色资本支出的政策支持,例如美国的《降低通胀法案》(IRA),也将推动清洁能源投资。随着越来越多的发行人旨在为其净零雄心提供资金并转变其业务战略以适应不断上升的政策和市场风险,今年来自碳转型高度暴露行业的公司的贴标可持续债券发行量可能会增加,”穆迪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年底,ESCR 约 89% 的持股被评为“A”或“BBB”,表明该基金的违约风险是良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