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页岩油繁荣显示见顶迹象

过去十年里石油生产的繁荣让美国成为了全球最大的产油国,但这股热潮正在消退,表明页岩油增长时代正接近顶峰。

美国页岩油繁荣显示见顶迹象

过去10年里石油生产的繁荣让美国成为了全球最大的产油国,但这股热潮正在消退,表明页岩油增长时代正接近顶峰。

二叠纪盆地(Permian Basin)是美国最繁忙的页岩油开采区,在这里,以水力压裂法进行开采的页岩油气生产商打出的大型油井数量越来越少,这是它们耗尽优质油井资源的最新迹象。根据《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看到的数据,页岩油公司最大和最优质油井的石油产量正在减少。

《华尔街日报》去年报道称,如果页岩油公司恢复新冠疫情前的高速钻井步调,那么,它们在美国的最优质库存将在几年内耗尽。

二叠纪盆地横跨美国得克萨斯州西部和新墨西哥州。如今,最近的产量数据表明该盆地正开始进入产量平台期,重演已经在其他更成熟的美国页岩油产区发生的一幕。

在休斯顿本周举行的一场重要行业会议上,行业高管们提到了页岩油开采停滞不前的情况,称这意味着美国将重新开始增加对外国能源的依赖,对美国大型油气公司而言未来将面临更多挑战。去年,其中大多数公司都公布了创纪录的利润。

“世界正在回到我们在1970年代和1980年代所处的情形,”康菲石油公司(ConocoPhillips, COP)首席执行官Ryan Lance在标普全球(S&P Global)举办的CERAWeek会议上的小组讨论中说。他警告说,欧佩克在全球石油供应量中的占比很快将会有所提高。

根据分析公司FLOW Partners LLC的数据,去年在二叠纪盆地特拉华州部分钻探的油井中,最好的10%的油井产量较2017年峰值平均低了15%。与此同时,对分析公司Novi Labs数据的分析显示,每口油井的平均产量同比减少了6%。

曾经欣欣向荣的高产区的萎缩,对全球石油市场有着重大影响。几年前,全球石油市场还可以指望快速增长的美国石油产量来缓解供应链干扰和需求上升的影响。业内高管表示,如果不能实现成功的勘探或技术进步,预计该行业的库存限制最终会促使各公司开采质量较差的油井,而只有在高油价的情况下,这些油井才能吸引投资。

美国石油产量从十年前的每日720万桶左右上升至疫情前的约1,300万桶/日高点。但去年国内产量增幅是2017年至2019年页岩油全盛时期年均增幅的三分之一,也尚未恢复疫情前水平。

产出放缓的主要原因是投资者对公司施加压力,要求缩减开支并限制增长,以获得更高的回报。与此同时,特拉华盆地油井生产表现减弱也导致产量趋平。

根据能源情报署(Energy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的数据,美国去年的产量增长速度约为许多预测者最初预期的一半,预计今年的增速也差不多。

最近油井产出的减弱激起了高管和投资者对该行业增长潜力的担忧,并促使一些公司考虑今年合并。

雪佛龙(Chevron Corp., CVX)和戴文能源(Devon Energy Co., DVN)等把二叠纪盆地作为自身未来计划核心支柱的公司,去年主要油井的原油产量比此前一年减少。

雪佛龙是二叠纪盆地最大的土地持有者之一,在得克萨斯州卡尔伯森县钻有该地区最多产的一些油井,但该公司在那里的一些较新油井的产出已下降。

据FLOW估计,雪佛龙去年在卡尔伯森县投产的油井,产量预计最终将比2018年投产的油井平均少42%。根据Novi Labs的数据,雪佛龙去年在特拉华盆地投产的油井中,产量排名前10%的油井比此前一年投产油井的平均产量低约25%。

雪佛龙的高管上周称,该公司未能实现在特拉华盆地的石油生产目标,原因是油井衰减速率高于预期。他们表示,该公司计划调整在二叠纪盆地的运营,把一些钻井转移到新墨西哥州,并瞄准可能较高产的地区。这些举措将在一定程度上减少该公司经营活动的步伐。

雪佛龙首席执行官Mike Wirth上周称,美国页岩行业十年前那种产量增长和钻探活动不太可能重现,尽管二叠纪盆地仍有一些地区没有被开发。雪佛龙计划到2025年将其在二叠纪盆地的产量提高到每天100万桶,最终在当前十年的晚些时候达到120万桶。

在一个被戴文能源称为Boundary Raider的地区,该公司钻探出特拉华盆地有史以来最高产的一些油井。据FLOW总裁Tom Loughrey称,2020年,戴文能源在九个月内的平均油井产量一度超过34.2万桶,但次年下降到逾16.7万桶。Loughrey表示,各公司中等产出水平的油井仍生产稳定,但自喷油井变得更难找到。

他说,目前高产油田正快速减少。

戴文能源首席执行官Rick Muncrief将生产率的下降归因于美国油气田的老化。他说:“我不是特别惊讶,也不是特别惊慌。”他表示,Boundary Raider地区的油井仍在为该公司带来丰厚回报。Muncrief称,原油供应吃紧推动油价上涨,对运营商来说,这将使开采产量较低的地层在经济上可行。

投行Raymond James Financial Inc.在去年9月的一份报告中估计,特拉华盆地的公共生产商和私人运营商拥有的最佳区域可供开采约7.2年,而在二叠纪盆地的另一个主要地区米德兰盆地,最佳区域可供开采近8年。

Pioneer Natural Resources Co.首席执行官Scott Sheffield说,页岩油业务不景气意味着全球石油市场在未来几十年将不得不依赖中东原油。

他在谈到美国原油产量时说:“我们不会再有以前那么强的增长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