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新投资者认为拜登提高美国富人资本利得税将创造股市买入良机

如果美国提高资本所得税导致美国股市大跌,一位准备在这种情况下逢低买入的千禧一代投资者说:“我把这种事情视为一个买入并持有的机会。”

Andrew Keshner2021年4月27日14:20 CST 更新

Original Post>

如果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像报道的那样实施相关计划,把年收入至少100万美元的人的资本利得税率提高一倍,那么Alex Zagorski将会到股市里逢低吸纳股票。

据报道,拜登计划履行竞选承诺,对收入在100万美元及以上的人课以39.6%的资本利得税。再加上此前已有的与《平价医疗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相关的3.8%税率,合计税率将达到43.4%。美国目前对高收入者持有一年以上的投资证券所获利润征收20%的资本利得税。

如果历史可以借鉴,且拜登能让这个提议在国会获批,那么股市将出现某种形式的抛售,因为可以预期一些高收入投资者会利用税率上调之前的时机抛售股票。

27岁的底特律机械工程师Zagorski已有数年投资经验,若果真出现这种情况,他将会在股市里伺机买入。Zagorski 向MarketWatch表示:“我的观点是投资需要很长时间。我认为这是买入并持有的机会。”

Advertisements

另一位入市时间相对较短的Martin Sanchez也持同样的观点。Sanchez说:“我认为如果股市真的出现大跌,对千禧一代来说是个买入机会。”Sanchez今年27岁,住在北卡罗来纳州温斯顿-塞勒姆,从事科技领域工作,他2018年开始投资股市。

如果Sanchez发现机会,他可能会买入一些专注于网络安全的类股,从而分散自己的持仓。在他的持股中,华特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mpany, DIS)和特斯拉(Tesla Inc., TSLA)等股票的仓位较重。Sanchez正在密切关注拜登的加税提议。

Zagorski说,他可能会从股市未来的任何下跌中获利,但这并不能消除他个人对加税的担忧。在他看来,提高资本利得税“就是从那些投资股市的人手里拿钱。”

但未来的买入机会可能并不很明朗。Zagorski说,一些经验不足的散户投资者也许无法确定股票抛售和潜在的股价下跌是否与税务策略有关,而这可能导致他们也抛售股票。

Zagorski表示:“当你看到最富裕的人做某些事情时,就会本能地模仿,即使这不符合你的最佳利益。”

(本文来自道琼斯通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