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世界重新开放,数字支付巨头Adyen仍可继续增长

数字支付提供商Adyen的业务在新冠疫情期间得到了提振,但即使世界重新回到现实生活中的线下购物,其前景似乎也不会受到不利影响,该公司有多种途径实现进一步发展。

Rochelle Toplensky2021年8月25日14:00 CST 更新

Original Post>

数字支付提供商是疫情期间的最大赢家之一。Adyen是一家在阿姆斯特丹上市的公司,为优步(Uber Technologies Inc., UBER)、eBay Inc. (EBAY)和Spotify Technology (SPOT)等公司提供白标服务,即使世界重新开放,其前景似乎也不会受到不利影响。

当新冠疫情首次在全球蔓延时,零售和旅游业的关闭打击了Adyen平台的流量。但该公司为一系列行业提供服务,并且随着更多的消费移到线上,它很快就恢复了发展势头。该公司股价在过去两年里累计上涨了约三倍,成为欧洲最大的科技公司之一,市值约为820亿欧元,相当于963.1亿美元。

预计重新开放将让一些靠保持社交距离而蓬勃发展的企业重新定位,但Adyen可能不在其列。首先,它的酒店和航空公司客户将会恢复活力。更重要的是,该公司正在签约新客户,现有客户的使用量也在增加。它的统一商务解决方案整合了越来越多消费者采用的购物方式,包括自助结帐、提前下单和路边取货。Adyen首席财务官Ingo Uytdehaage表示,曾经是锦上添花的服务,现在正变得必不可少。

上周发布的上半年业绩显示,即便世界重新回到现实生活中的线下购物,这家公司仍在快速增长。与2020年同期相比,该公司处理的支付量增长了约三分之二,利息﹑税项﹑折旧﹑摊销前收益(EBITDA)也是如此。

Adyen有多种途径实现进一步发展。它的第二大市场是北美,它在那里的净收入增长了80%。Adyen很快将获得一张美国分支机构牌照,并将受益于一个引人瞩目的成功故事:它的平台是eBay新的受管理支付解决方案的核心。eBay管理层本季度告诉分析师,该系统正在“为卖家、买家和股东带来利益”。中型市场客户和发卡也是新的增长领域。

该集团拥有软件公司的可扩展业务模式。它建立了一个支付平台来服务其所有的客户,在这个平台上为一个客户开发的功能可以卖给其他客户,从而最大限度地减少运营费用。这帮助支持了EBITDA利润率在今年上半年达到61%的健康水平。其长期目标是超过65%。

该公司远离收购,以避免系统整合的麻烦。相反,Adyen对其平台进行投资以满足现成的需求,例如通过解决客户的具体难题或增加能够服务于现有客户的新地区。该公司最近将其业务扩展到了日本和阿联酋。

这种“落地生根”(land-and-expand)的客户开发策略似乎很有效:超过80%的增长来自现有客户,交易流失率不到1%。 一个典型的例子是麦当劳(McDonald's Co., MCD),该公司于2019年开始在英国使用Adyen进行移动支付交易,现在已将其扩展到加拿大、阿联酋并在欧洲进一步推广。

需要对购买Adyen进行三思的唯一理由是它惊人的估值,基于预期利润的市盈率达到了146倍。然而,这与美国竞争对手Square不相上下,而且该公司高质量的增长情况似乎也证明了其估值的合理性。它的中期目标是净收入每年增长25%以上。

自2018年首次公开募股以来,Adyen的发展一直很稳健,只要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Pieter van der Does继续掌舵,就不太可能发生巨变。该公司经常称自己是客户的隐形伙伴,但这并不是投资者忽视它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