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快递和联合包裹运费上涨,网购将更加昂贵

运费正以近10年来最快速度上涨,这加大了商家提价或设法抵消成本上升的压力。

Paul Ziobro2021年9月21日15:35 CST 更新

Original Post>

运费正以近10年来最快速度上涨,这加大了商家提价或设法抵消成本上升的压力。

联邦快递集团(FedEx Co. ,FDX)周一表示,明年大部分服务的运费将平均上涨5.9%,这是八年来该公司或其竞争对手联合包裹服务公司(United Parcel Service Inc. ,UPS)年度涨价幅度首次超过4.9%。

联合包裹料将在未来几周公布2022年的运费涨价幅度。据供应链管理和物流公司Transportation Insight LLC,至少从2010年以来,这两家快递公司的年度提价都是同步进行的。

年度涨价幅度超过4.9%,显示出定价权已经转移到联邦快递,、联合包裹和美国邮政总局(U.S. Postal Service)这些快递公司;在疫情期间,市场对这些公司的运送能力和送货上门的需求大幅飙升。

航运咨询公司Shipware LLC联席首席执行官Trevor Outman表示:“快递公司特别乐观,而且相信它们能掌控全局,有能力从客户那获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多的利润。”

联邦快递和联合包裹之前已向托运人暗示,运费的年度提价比率将高于之前。在此之前,一些托运人会协商在合同中写入一些条款,规定每年的运费增幅为2.5%至3%,为公众运费涨幅的一半。据航运咨询机构称,近几周,一些大型托运人已经续签合同,年度运费涨幅上限为5%。

联邦快递的新运费将于明年1月3日生效。FedEx Express在美国的运费及联邦快递的Ground and Home Delivery服务运费平均将上涨5.9%,这两项服务更倾向于服务电子商务的运输。

联邦快递表示,费率上涨是因为“运营环境带来挑战”,调高费率将让该公司可以继续对其网络进行投资,包括增强服务,维护车队以及技术创新。

在疫情期间,网上商家已经不得不应对价格上涨。去年的停摆开始不久,联邦快递和联合包裹都与几家大型托运人接洽,签订了新合同,运费上涨且折扣减少,使得费用涨幅达到了两位数。在所有运输公司的运力都很紧张的情况下,客户要么接受新条款,要么试着更换运输公司。

在疫情期间,联邦快递和联合包裹也对大包裹等物品增加了一系列附加费和其他更高的费用,这进一步提高了运输成本。

这些费用包括在假日季收取高额附加费,如果托运人一周的发货水平比疫情前高出一定的比例,那么每个包裹可能会增加1.15美元至6.15美元的费用。就在2017年,联合包裹对陆运包裹的假日附加费仅为27美分,一些空运包裹的附加费最高涨97美分。

联邦快递周一还表示,将从11月1日起提高适用于所有货运的燃油附加费。该公司表示,劳动力市场紧张和运输量的变化要求更频繁地调整其网络,重新部署飞机、车辆和其他设备,从而增加了总燃油使用量。

在此之前,联合包裹最近调整了燃油附加费,提高了很多托运人的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