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供应紧张推动金属价格飙升

金属价格飙升至多年来的高点,此前面临能源费用飙升和减少碳排放压力的冶炼厂进行减产。

Will Horner2021年10月15日12:50 CST 更新

Original Post>

金属价格飙升至多年来的高点,此前面临能源费用飙升和减少碳排放压力的冶炼厂纷纷减产。

伦敦金属交易所3个月期锌期货价格周四涨3.7%,至每吨3,528.50美元,创下三年多来的最高水平,此前主要生产商Nyrstar称,将把三家欧洲工厂的产量减少一半。

伦敦金属交易所期铝价涨1.6%,至每吨3,117美元,创2008年以来最高水平。中国政府正努力减少碳排放,并缓解电网的压力,在此背景下,中国已经在削减铝生产。生产铝需要消耗大量能源。

总部位于比利时的Nyrstar周三表示,能源费用不断上涨,加上欧盟对碳排放征税带来的额外成本,意味着在荷兰、比利时和法国的三家工厂满负荷运转“在经济上不再可行。”

其他金属价格周四也上涨,受未来供应将减少的押注提振。纽约市场交易最活跃的铜期货上涨2.6%,至每磅4.63美元,本周涨幅超过8%,并向今年早些时候触及的位于4.75美元上方的历史高点攀升。

天然气价格飙升影响全球经济多个领域,金属生产是最新的例子。天然气价格的飙升在推高制造商的能源费用。

天然气库存已经减少,而对北半球寒冬的担忧促使欧洲、亚洲和北美的买家争相补充库存。

欧洲国家受到的影响尤其严重,因为来自俄罗斯的供应紧张,而且减少碳排放的措施导致欧洲国家自身的天然气产量下降。

金属行业正面临旺盛需求,而天然气供应紧张意味着金属生产无法跟上。随着世界各地结束新冠疫情导致的封锁、经济重新开放,用于炼钢的锌需求强劲。用于食品包装、汽车和建筑的铝需求也出现了反弹。

不过一些分析师担心,中国工厂的需求可能令人失望,从而限制价格的上涨。中国是最大的金属消费国之一。

Nyrstar宣布减产之前,国际铅锌研究小组(International Lead and Zinc Study Group)本周早些时候将其对今年锌过剩量的预测下调了13.6万吨,至21.7万吨,以反映强于预期的需求。该组织预计,明年的过剩量将减少到4.4万吨。

据荷兰国际集团(ING)估计,Nyrstar的减产可能意味着每月损失4万至5万吨的锌产量。该行表示,中国与能源相关的生产放缓,意味着该国的锌产量也可能低于预期。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金属分析师Daniel Briesemann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产量的任何持续下降都将导致锌市场“严重供不应求”。

与此同时,据独立金属顾问Robin Bhar估计,中国今年的铝产量已经减少了10%,相当于减少300万吨左右。

他说:“我们看到的情况是,铝和其他金属供应受到挤压之际,需求却异常强劲。供需严重脱节。”

美元的走软本周也支持了以美元计价的金属价格。美元走软使金属对于海外买家来说更加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