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不是您要寻找的比特币 ETF

这些新的交易所交易基金将投资于比特币期货,而不是比特币本身。

2021 年 10 月 18 日

苏珊·朱宾斯基:大家好,我是晨星公司的 Susan Dziubinski。第一批比特币期货交易所交易基金即将开始交易。今天和我一起特别讨论这些策略以及其他与加密货币相关的基金的前景是 Ben Johnson。Ben 是晨星的 ETF 研究全球总监。 

嗨,本,谢谢你今天来到这里。

本·约翰逊:嗨,苏珊。谢谢。

苏珊·朱宾斯基: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批准了第一个基于期货的比特币 ETF,还有一些其他基于期货的比特币基金在等待,但这些基金不会直接投资于比特币。告诉我们一些关于这些策略的信息。

约翰逊:好吧,苏珊,这就是这里最重要的一点,坦率地说,这些比特币 ETF 并不是我认为许多投资者正在寻找的比特币 ETF。它们是 SEC 主席 Gary Gensler 和他在 SEC 的同事暂时允许的比特币 ETF。他们几乎明确地、完全地允许他们,因为他们投资的不是真正的比特币,而是比特币期货。与实际的比特币相反,比特币期货已经是一种既定的金融产品,受监管,在交易所交易。SEC 确实对比特币市场操纵中的欺诈行为提出了根本性的担忧。SEC 对比特币期货 ETF 的担忧显然要少得多,他们没有给它们开红灯。

苏珊·朱宾斯基: 尽管投资像比特币这样波动的东西存在明显的风险,但投资者在投资这些基于期货的策略时还需要注意哪些其他风险?

约翰逊:好吧,让我们暂时搁置这里的主要风险,即比特币是一种非常不稳定的资产类别。它仍然很新。目前尚不清楚推动其价值的基本故事是什么。关于为什么比特币一文不值的说法真的发生了变化。但它已经到了这样一个地步,即有足够多的人相信它值得拥有足够长的时间来赋予它巨大的价值。按照今天的情况,它的总市值,如果你想用这个词,超过一万亿美元。因此,这里的基本风险仍然是大风险,即资本 R 风险,是比特币本身的风险。波动性,坦率地说,可能出现的行为问题。历史上,投资者经常在错误的时间购买波动性资产,并经常在错误的时间出售,这与投资者之间的关系非常困难。

现在,次要的——我会说是次要的——与这些 ETF 将再次投资于比特币期货而不是真正的比特币这一事实有关。因此,通过投资于实际的比特币期货,您会看到一些与维持这种风险敞口最显着相关的问题。大多数这些 ETF 的意图是投资于近月期(front-month)货合约。与任何期货合约一样,即月期货合约即将到期。当该期货合约到期时,这些基金将不得不投资另一个月的期货合约,并且他们在如何分配各种不同的比特币期货合约方面有一定的自由度。在这个过程中可能发生的情况是,如果下一个期货合约或那些下一个期货合约的交易价格高于基金目前拥有的价格,他们实际上将系统地低卖高买.

现在,在期货市场中,该曲线的形状通常被称为 contango,这不是一种舞蹈,而是一种通过投资于基础商品或在这种情况下保持对比特币的敞口来赔钱的方式, 定期滚动期货合约。而且这取决于期货曲线的形状,因此如果它特别陡峭可能会特别昂贵。事实上,我们之前看过这种情形,涉及石油期货合约、天然气期货合约和为投资者提供这些基础商品敞口的 ETF。

投资者应注意的另一个风险是税务风险。与传统 ETF 不同,这些 ETF 将主要以现金交易。因此,无论投资者是否自己买卖这些基金,都可能需要意识到潜在的税收成本以及投资者可能会吸收的税收成本,无论他们是否自己买卖这些基金。

比特币期货 ETF 的投资者需要注意的另一个非常重要的风险是,这些基金可以拥有的任何给定期货合约的数量都有严格的限制。现在,如果这些基金要收集足够的资产,以至于它们会突破这些限制,那么它们实际上就有可能不得不暂停新股发行。因此,他们将不得不对新投资者关闭大门。结果是,这些 ETF 的价格很可能会以其标的资产净值显着溢价交易,这对任何参与其中的人来说都不是一个好情况,当然不是对投资者,至少不是那些试图清算利用临时溢价的人。

现在,如果这一切听起来很熟悉,那么我们在历史上看到过这种情况,即那些也通过期货进入基础市场的 ETF,尤其是最近的 USO,即美国石油基金,它使用期货合约来进军石油市场。

苏珊·朱宾斯基:那么,Ben,这些以期货为重点的比特币 ETF 背后的资产经理是谁?

约翰逊: 如果你看看一长串已经申请比特币 ETF 的资产管理公司,第一个走出大门的将是 ProShares BITO和他们的比特币策略 ETF。该基金的股票代码将是 BITO。当我们今天,明天,10 月 19 日星期二坐在这里时,这将启动。现在还有其他人可能很快就会跟在后面,包括 Valkyrie、Invesco、VanEck 和其他仍在路上的人。我不会感到惊讶的是,从现在起一两个月后,我们会看到市场上至少有六种不同的基于比特币期货的 ETF 在争夺投资者资产。

苏珊·朱宾斯基: 既然 SEC 已经批准了这些基于期货的比特币 ETF,这对于等待该 ETF 一揽子批准的其他类型的加密货币策略意味着什么?

约翰逊: 既然 SEC 已经让比特币期货 ETF 获得通过,我认为许多人的问题是 SEC 什么时候可以允许直接投资于比特币本身的比特币 ETF 看到曙光。我不打算在那里进行猜测。我最好的猜测是,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可能认为它已经为自己争取了足够的时间,可以让一家好的公司在这条路上走得更远。与此同时,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将有许多不同的资产管理公司敲门,为直接投资于基础比特币的 ETF 提供理由。最近也是最引人注目的是 Bitwise Asset Management,它发布了一份 100 多页的研究文件,进一步试图支持直接投资于基础比特币的 ETF 的案例。坦率地说,我认为这是大多数投资者想要的 ETF。坦白说,

苏珊·朱宾斯基:好吧,Ben,非常感谢你今天对我们明天将看到的这些新型 ETF 的看法。谢谢你的时间。

约翰逊:再次感谢你邀请我,苏珊。

朱宾斯基:我是苏珊·朱宾斯基。感谢您的收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