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新兴市场(EM)和前沿市场(FM)的互联网和电子商务 IPO

2022 年新兴市场和 FM 的互联网和电子商务 IPO |

根据 Refinitiv 的数据,2021 年新兴市场首次公开募股 (IPO) 的总融资额约为 2280 亿美元,比 2020 年的 1740 亿美元增长 31%。尽管发生了 Covid-19 大流行,但仍向系统注入了流动性。

展望新的一年,逆风和顺风都是可见的,这可能会影响 IPO 活动。地缘政治紧张局势、通胀风险、央行宽松和紧缩政策以及持续的 COVID-19 大流行都在起作用。尽管如此,相对较高的估值和市场流动性使 IPO 市场在 2022 年保持开放。

首次公开募股不仅仅是创业成功的故事。每年,他们都会告诉我们,他们成长的科技领域有什么独特之处:比如来自哥伦比亚的送餐独角兽 Rappi,这家食品科技初创公司希望成为一个超级应用程序来对抗 Mercado Libre,以及中国社交视频和照片分享平台小红书是专注于 Z 世代的社交媒体公司,它无缝结合现有服务,同时将电子商务与类似 Instagram 的社交视频和照片应用程序集成在一起。

2022 年我们可以肯定的一件事,更多在美国以外的 IPO 三个原因:
国会推动 SEC 要求外国公司遵守美国审计标准和治理规则。这推动了一个运动,应该导致我们 EMQQ 指数中的大多数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被转移到香港或上海交易所,但这种转变对投资者来说应该是无缝的。

因此,下一批成功的中国公司有望在香港或上海上市。这对美国 ETF 行业来说应该是一个福音,因为它们可以很容易地为美国投资者提供这些外国上市的机会。此外,去年,从孟买到雅加达的交易所修改了规则,希望能吸引更多高调的 IPO。新兴和前沿市场有许多有趣的公司可能会在 2022 年进行 IPO。

我们对 2022 年跟踪的新兴和前沿市场 IPO 活动中的互联网和电子商务公司进行了细分。

中国

6ec3ef37-137c-3923-a659-f82c188ec641

我们真的很喜欢 Shein,这位总部位于南京的设计师在全球范围内对年轻女性大发雷霆。他们可以在三天内扭转一种新的服装设计,并连续八年将年收入翻番。大流行有助于在线医疗保健解决方案提供商微医的用户采用,该公司是腾讯支持的公司,是数字医疗保健领域最早也是最大的独角兽之一。

印度

b266836a-3cdb-b0b5-7928-367c0b57b597

我们非常喜欢 FlipKart,它是印度最大的手机、时尚(衣服/鞋子)、电子产品、家用电器、书籍、家居、家具、杂货、珠宝、体育用品在线商店。这家印度电子商务公司主要由沃尔玛拥有,但也得到腾讯的支持。大流行还推动了印度在线食品订购和交付平台 Swiggy 的发展,该平台是印度 Zomato the Doordash 的直接竞争对手。

EMQQ/FMQQ 指数世界的其余部分

4659b478-cf62-e026-dad3-2991722ec400

我们非常喜欢印度尼西亚公司 GoTo,这是一家位于雅加达的按需多服务平台和数字支付技术集团。除了总部位于巴西圣保罗的 Creditas,这是一家消费贷款初创公司,运营着一个数字平台,提供担保贷款和相对较低的利率。

总结一下

随着中国央行预计在 2022 年放宽政策,我们预计这些 IPO 的流动性充足,当地消费者对新投资的需求以及这些地区的经济将起到支撑作用。2021 年推动 IPO 数量的最大行业是金融科技、游戏和健康科技,我们预计这些行业将在 2022 年继续保持强劲势头。这些业务的主要驱动力是新兴市场和前沿市场消费者,它们是EMQQ 和 FMQQ 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