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WS 改造全球综合债券 ETF

DWS对价值 6.4 亿美元的 Xtrackers II 全球聚合债券互换 UCITS ETF (XBAG) 进行了多项调整。

DWS revamps global aggregate bond ETF

这些变化包括采用包含 ESG 标准的新指数、复制方法从合成方法转变为物理方法以及降低基金的费用比率。

该基金在伦敦证券交易所XetraSIX Swiss ExchangeBorsa Italiana上市,也更名为Xtrackers II ESG Global Aggregate Bond UCITS ETF

即将离任的彭博全球综合债券指数已被彭博 MSCI 全球综合可持续和 SRI 货币中性指数取代。

新指数继续广泛覆盖全球财政部、政府相关、企业和证券化发行人的固定利率、投资级债务。符合条件的问题必须至少有 5 亿美元的面值未偿。

然而,与旧指数不同的是,新指数彻底应用了 ESG 标准。该方法首先筛选出卷入严重 ESG 相关争议的公司,以及从酒精、烟草、军用或民用武器、赌博、煤炭、石油或天然气中获得大量收入的公司。

然后根据行业最相关的 ESG 因素为其余发行人分配 ESG 评级。MSCI的 ESG 评级计划采用从“CCC”到“AAA”的七分制,公司需要至少拥有“BBB”(平均)评级才能保持该指数的资格。

由此产生的指数包含大约 13,000 只债券,不到之前大盘基准的一半。成分股按市值加权,同时保持与母体相似的货币、行业和期限概况。再平衡每月进行一次。

ETF 将使用基于样本的实物方法跟踪其新指数,据 DWS 称,这种方法可能会吸引那些担心合成结构中固有的交易对手风险的投资者。

ETF 的未对冲美元股票类别的费用比率从 0.15% 降至 0.10%,美元对冲、欧元对冲、英镑对冲和瑞士法郎对冲股票类别的费用比率从 0.20% 降至 0.15%。

DWS 被动销售全球主管 Simon Klein 表示:“在我们看来,Xtrackers II ESG 全球综合债券 UCITS ETF 为希望通过一只 ETF 追踪整个投资级债券市场的投资者提供了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组合,并且同时严格遵守可持续性标准。这是我们如何继续开发 ETF 以满足投资者需求的一个很好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