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西·伍德:私募市场更能抓住颠覆性技术所带来的机遇

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凯西·伍德表示,说到为颠覆性创新技术估价,私募市场似乎比公开市场更能抓住机遇。

凯西·伍德:私募市场更能抓住颠覆性技术所带来的机遇

伍德周二在迈阿密举行的交易所ETF会议上说:“私募市场能够发现价值所在。”她指的是风投交易中的企业估值。不过今年ARK对颠覆性创新类股票的投资受挫,尽管伍德仍认为大多数情况下基本面“并没有恶化”。

“每当风险偏好下降,我们就会把投资组合集中在ARK认为“确信度最高的一些股票上”,她说,一些被列入这种“整合”候选名单的股票“正在上升”,而另一些则“大幅下挫”。

根据FactSet的数据,ARK创新ETF (ARKK)周二收盘持平,今年以来已跌去近37%。数据显示,这只ETF上周遭受重创,下跌约10%。

伍德在台上还被问到她与特斯拉(Tesla Inc., TSLA)首席执行官马斯克(Elon Musk)沟通的频率,以及马斯克与Twitter (TWTR)的关系。马斯克最近披露买入了这家社交媒体公司的股份,成为后者最大的单一股东。

伍德说:“我想人们可能不信,马斯克和我很少沟通。”她说,ARK对特斯拉的技术和马斯克的“愿景”感兴趣,这些技术包括人工智能策略、机器人和电池技术。ARK持有特斯拉股票。

至于Twitter,伍德表示,对马斯克来说,所有的关注都是很好的宣传。她说,特斯拉的广告支出为“零”。马斯克在Twitter平台上拥有超过8,100万粉丝。

伍德表示,ARK支持金融服务行业的“彻底透明化”。 “我们可以贡献我们的研究,”她说。“我们愿意分享我们的想法。”

伍德还表示:“我们将在GitHub上发布我们的模型。”她说:“如果认为我们过于激进或不够激进”,投资者可以改变模型中的变量。

伍德称,ARK每天都会披露持股情况。她说,ARK的透明度可以提高股东对其投资策略的认可,一些投资者也可以将这些信息用于自己的个人投资组合。

“创新正在加速,”伍德说,“仅仅是特斯拉和比特币就已经改变了人们的生活。”

(本文译自MarketWa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