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率上升、估值偏低正在吸引投资者前往拉丁美洲

2022 年,不断上升的利率和低估值已将投资者吸引到拉丁美洲,据路透社报道,截至 2 月,拉丁美洲的股票和债券投资组合今年迄今已吸引了约 180 亿美元的外国资本。乌克兰战争增加了投资者对欧洲部分市场的避险情绪,这也将投资者引向拉丁美洲。

利率上升、估值偏低正在吸引投资者前往拉丁美洲

摩根大通拉丁美洲和加拿大首席执行官 Alfonso Eyzaguirre 告诉 路透社:“在当前的所有波动中,拉丁美洲可能会有一些机会。 ” “一些市场可能会受到商品价格上涨以及新兴市场投资组合经理投资流量增加的积极影响。”

截至 3 月 31 日,虽然 MSCI 所有国家世界指数年初至今下跌超过 5%,但其新兴市场拉丁美洲指数上涨超过 27%

拉丁美洲也在为在该地区注册的初创公司吸引投资者资本。英国《金融时报》的一份报告指出,2021 年拉丁美洲公司的风险资本投资增加了两倍多,达到 157 亿美元,全球私人资本协会的数据显示,这一数字超过了东南亚、非洲和中东地区的总和。

根据拉丁美洲私人资本投资协会的数据,在这些投资者资金中,拉丁美洲的金融科技颠覆者带来了 39% 的投资流量。电子商务吸引了另外 25% 的资金流入。

该地区的货币今年表现良好也没有受到影响。迄今为止,来自巴西、哥伦比亚、秘鲁和智利的货币兑美元在新兴市场中表现最好。

希望投资该地区大中型公司的投资者可能会考虑富兰克林富时拉丁美洲 ETF(NYSEArca:FLLA)。该ETF今年迄今已上涨超过12%。

FLLA 于 2018 年推出,试图反映富时拉丁美洲上限指数的表现,该指数是巴西、智利、哥伦比亚、墨西哥和秘鲁大中型公司的市值加权指数。持股最高的公司包括淡水河谷公司 9.9%、Petroleo Brasileiro SA 5.25% 和 America Movil SAB de CV 4.72%。

FLLA 的费用率为 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