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WEB:风险仍然太大

KraneShares CSI 中国互联网 ETF ( NYSEARCA: KWEB ) 自 2021 年 2 月以来的高点已下跌 71%。调整的原因是国家根据当局的总体目标收紧了对中国科技行业的监管,以改善行业,降低系统性风险,提高透明度。我预计中国政府和监管机构对科技公司的压力减轻不会鼓励外国投资者再次对中国资产感兴趣。

关于 ETF

KWEB是追踪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指数的交易所交易基金。该指数包括主要在美国和香港上市的最大的中国科技公司。

该基金的股票在过去一年中大幅下跌。但由于中国政府和金融监管机构的口头干预,该基金的股价从底部反弹。

KWEB 价格
YCharts 提供的数据

截至 2022 年 4 月 27 日,该基金的投资组合包括 50 家公司。ETF 的关注点相当狭窄:投资组合不包括硬件开发商和发布软件,只包括软件和信息技术股票。

该基金的资产管理规模为 50.6 亿美元,年费为 0.7%。

技术服务占所有持股的近 60%,零售贸易占 23.7%。

股息

KWEB 在年底派发股息。在基金的整个生命周期(8 年)内,股票的平均年股息收益率为 0.90%,而最近 2 年的支付率非常低。尽管如此,鉴于大多数科技公司很少派发股息,这增加了该基金的吸引力。

KWEB红利

etfdb.com

生长因子

支持数字经济发展仍然是中国的重要政策重点。目前,数字经济占GDP的比重为40%,而中国科技和互联网领域占MSCI中国指数权重的40%。在中国,30% 的零售额是通过在线公司完成的。这些公司迅速改变了中国经济,对其成功至关重要。

该基金早些时候专注于美国市场,而不是香港市场。2022 年,由于在美国证券交易所交易股票的中国公司面临的地缘政治风险增加,情况发生了变化。今年以来,该基金开始逐步将资产转移到香港。在香港和美国双重上市的证券,截至3月初,已全部转移至香港——这适用于阿里巴巴(BABA)、京东(JD)、百度(BIDU)、网易( NTES )、哔哩哔哩( BILI)。对于仅在美国上市的公司,基金大幅减少了其在投资组合中的份额。尽管如此,该基金的投资组合仍然包括一半以上的此类公司(共 28 家),其证券在美国市场交易。其中最大的有看准(BZ)、拼多多(PDD)、KE控股(BEKE)、全卡车联盟(YMM)、陆金所(LU)、唯品会(VIPS ))、腾讯音乐娱乐。在不久的将来,该基金的投资组合很可能会以在香港联交所交易的股票进行补充。此外,在目前情况下,可以重新调整基金方向,将内地沪深交易所的公司加入投资组合。更进一步,该基金可能是在美国交易所投资快速增长的中国互联网公司的几种可用选择之一。

中国市场可以成为偏爱新兴市场的投资者的替代选择,但在乌克兰冲突升级的背景下,俄罗斯和乌克兰市场的投资机会有限。在投资欧洲股市时,投资者也持谨慎态度,担心对俄罗斯联邦实施的制裁和限制也会对欧洲公司产生负面影响。中国公司可能会从欧洲公司在俄罗斯市场的销售暂停和来自欧洲资产的资金流中受益。

2019 年,医疗保健行业对一些主要行业进行了监管重组。已经建立了系统来大幅降低仿制药的成本。随后,MSCI中国医疗保健指数从2018年5月到2019年1月下跌了35%。随着改革的积极成果开始显现,该指数在大约1.5年的时间里上涨了104%。现在的科技部门与三年前的卫生部门之间存在细微的相似之处。

MSCI中国医疗保健指数价格表现

MSCI中国医疗保健指数复苏(investing.com)

中国互联网行业的特点是在线零售额巨大:2021 年零售电子商务销售额约为 2.49 万亿美元,同比增长 15%。预计到 2025 年,这一数字将攀升至 3.6 万亿美元。中国的互联网行业估计为 1.8 万亿美元,而美国为 8610 亿美元,互联网普及率仅为 70.4%,而美国为 85.8%。

风险

主要风险是中国公司的证券从美国交易所退市。这将限制公司从外部筹集资金并影响资本化的能力。2020年12月,商务部将10家发行人列入黑名单,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启动退市程序。

2021年,中国政府积极对国内科技行业和互联网行业进行监管,出台新的立法举措和限制措施,有助于行业复苏和用户数据保护。然而,事实上,新措施对该行业的大多数参与者产生了负面影响。9 月,监管机构下令腾讯和阿里巴巴停止屏蔽其应用程序的外部链接。此前,中国科技公司为了避免过度营销竞争对手的应用程序和服务,积极实践了这种相互封锁的做法。但是,据监管机构称,这样的政策侵犯了用户的利益和权利。对于提供商而言,新措施可能意味着互联网服务竞争的加剧。

鉴于中美两国领导人的最新表态,台湾的地缘政治局势可能会恶化,这将对中国经济和股市产生负面影响。

Bestseller No. 1
ANRABESS Women Linen Palazzo Pants Summer Boho Wide Leg High Waist Casual Loose Baggy Lounge Pant Fashion 2024 Spring Trousers with Pockets 1091heise-XXL Black
  • Size - S=US(4-6), M=US(8-10), L=US(12-14),...
  • Feature - Smocked high waist, wide leg, loose fit...
  • Occasion - Linen pants perfect for daily life,...
  • Style - Lounging in linen is a dream in the weston...
  • Wash - Simply machine or hand wash it/ air dry...
Bestseller No. 2
EVALESS Womens Short Sleeve Round Neck Spring Summer Textured Tops 2024 Fashion Trendy Casual Loose Fit T Shirts Tee Blouses Clothes Apricot Small
  • Material: Casual womens summer tops is made from...
  • Features: With a round neck/crewneck, cute batwing...
  • Style: Womens blouses woven with a fine and...
  • Match: The solid color basic short sleeve casual...
  • Occasion: Suitable for a casual everyday look and...
SaleBestseller No. 3
AUTOMET Jumpsuits for Women Summer Outfits Spring Fashion 2024 Vacation Beach Casual Jumpers Rompers Loose Sexy Overalls with Pockets
  • Material: Spaghetti strap summer jumpsuit made of...
  • Design: Loose fit overalls for women, fashionable...
  • Occasion: Baggy overalls jumpers with pockets is...
  • Matching: This 2024 spring fashion clothes...
  • Summer Fashion Overalls For Women, Casual...
SaleBestseller No. 4
ANRABESS Women's Summer 2 Piece Outfits Sleeveless Crop Top Capri Wide Leg Pants Jumpsuit Casual Linen Lounge Matching Sets Beach Travel 2024 Trendy Clothes 546Xiuhong-S
  • Size - Choose the perfect fit from S=US(2-4),...
  • Features - This 2 piece outfit features a...
  • Occasion - From summer parties to casual tourism,...
  • Stylish Outfit Set - Embrace effortless style with...
  • Washing - Dry clean recommended to avoid shrunk.

中国目前正在经历另一次大规模的冠状病毒爆发。因此,包括上海和深圳在内的主要城市的商业活动有限,这只会加剧供应链问题。如果封锁持续下去,可能会对中国的经济增长产生负面影响。

KWEB – 最大的控股公司

公司 分配
腾讯 10.92%
阿里巴巴 9.59%
京东 7.85%
美团 7.20%
百度 6.85%

腾讯控股

腾讯(OTCPK:TCEHY)是一家中国投资控股公司,是全球领先的科技公司之一,总部位于深圳。腾讯在社交网络、网络游戏、在线娱乐和日常服务、电子支付、云服务、数字商业解决方案、在线广告等领域开展业务。公司拥有中国几乎所有最受欢迎的移动应用程序。

游戏市场

腾讯希望通过引入新的游戏类型和游戏行业的当前趋势来保持现有用户的忠诚度并吸引新玩家。2017年,中国政府开始规范国内的网络游戏行业,从那时起,腾讯一直在积极推动健康的游戏环境。目前有一个系统允许父母管理未成年人的游戏活动、验证玩家的真实姓名、控制游戏时间和支出。下一个创新区块于 2021 年 8 月宣布。未成年人的游戏时间现在限制为平日 1 小时和法定节假日和周末 2 小时,并且禁止 12 岁以下的玩家进行游戏内购买。但从长远来看,中国政府的新要求对腾讯的负面影响微乎其微,

广告增长

2016年至2020年腾讯在线广告收入复合年增长率为32%,2020年在疫情期间保持20%的增长率。腾讯在中国的在线广告市场份额为 11%,而微信/微信、QQ、腾讯视频和腾讯新闻占中国互联网平台投放的所有广告的 17%。值得补充的是,中国公民在腾讯创建的应用程序上花费的时间占总时间的 36%。因此,该公司的广告变现机会相当广泛。

微信用户增长

statista.com

图表
YCharts 提供的数据

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是中国最大的上市公司之一,在电子商务和 IT 领域开展业务。成立于 1999 年,如今已发展成为一个完整的帝国。

该公司拥有令人印象深刻的资产组合,现在构成了整个生态系统。其中最重要的:

淘宝和天猫. 这些是阿里巴巴的主要资产,相得益彰。生态系统的“中心”是淘宝(根据 Statista 的数据,2020 财年,其营业额约为 480 b$ 或 48%,同比增长 9%),这不仅仅是一个市场,而是一个社交电子商务平台结合了在线销售和社交网络以及各种互动元素,例如视频流和短视频,这些元素在今天特别受欢迎。通过淘宝,用户还可以访问其他生态系统门户,包括。天猫是中国和外国制造商品牌产品的市场。2020 年,天猫的营业额达到 450b$。截至 2021 年 3 月,该市场拥有超过 25 万个品牌,其中财富 100 强中的 80%。2021 年两个平台的年活跃用户合计为 8.11 亿。

阿里云。该服务于 2009 年推出,如今已成为全球四大云服务提供商之一,在 IaaS 行业排名第三。过去 12 个月,收入达到 108 亿美元,比 2017 年增长 1016%,收入份额从 4% 增加到 10%。容量既用于订阅,也用于自己的用途,例如,阿里云在 11.11 销售期间发挥了重要作用,以确保所有平台在创纪录的负载下的稳定性。该服务目前拥有超过 400 万付费用户。云技术市场仍然是增长最快和最有前途的市场之一。2021 年达到 4450 亿美元,预计到 2026 年将增至 9470 亿美元,年增长率为 16%。

蚂蚁集团和支付宝。蚂蚁集团是公司最有价值的资产之一,自2019年以来,阿里巴巴已持有该公司33%的股份。它是全球金融科技行业的巨头,其活动(通过其子公司支付宝)包括交易处理、借贷、保险、网上银行、投资等,客户超过 10 亿个人和 8000 万家小企业,交易量为该平台处理的交易总额达到难以想象的 18.6 t$,相比之下:PayPal ( PYPL ) 有 1.2 t$,Visa ( V) 有 2.3 吨。发放的贷款总额达到 339 b$,管理资产金额 – 645 b$(包括在世界前 40 名管理公司中)。值得注意的是,阿里巴巴总营业额的约 70%(约 840 b$)是通过支付宝交易产生的。

淘宝量

statista.com

阿里巴巴规模

阿里巴巴不仅是中国电子商务的领导者,也是全球电子商务的领导者之一。2020 年,这家巨头在所有平台上的总营业额 (GMV) 达到了令人难以置信的 1.24 吨美元——这占中国所有在线销售额的 50% 以上和全球电子商务市场的 25% 以上。仅阿里巴巴就通过其市场创造了近 12% 的中国 GDP 和约 1.5% 的全球 GDP,而该公司的 GMV 占所有国家 GDP 的 92% 以上,与墨西哥、澳大利亚、韩国和俄罗斯大致相当。就 2020 年的营业额而言,阿里巴巴成为全球最大的零售商,亚马逊方面的主要“西方”竞争对手占据了 13% 的行业份额,网站总销售额约为 475 b$,下一个竞争对手的份额 -京东-是9% 2022年,该公司极有可能进入《财富》世界500强榜单中按收入计前40名的公司。

该公司在其他领域也取得了成功。谈到云业务,2021 年初发行人在地址市场的份额为 6%(比 2018 年增加 2 个百分点),排在亚马逊、微软和谷歌之后,位居第四在中国,零售商以34%的份额占据绝对领先地位。

云服务提供商的市场份额

statista.com

图表
YCharts 提供的数据

京东

京东是一家电子商务公司。就交易量和收入而言,它是中国最大的两家在线 B2C 零售商之一,同时也是《财富》世界 500 强的成员和阿里巴巴的最大竞争对手。

JD Plus是主要优势

京东正在积极为客户开发付费订阅,这可以显着增加忠实客户的数量。JD Plus 计划于五年前推出,目前拥有超过 2000 万会员。同时,亚马逊的经验表明这不是极限。Amazon Prime 已经吸引了超过 1.5 亿订阅者,让您可以保护自己免受小公司的竞争。

京东Plus是中国首个电子商务会员计划。它使客户可以享受购物折扣和免费送货优惠券,以及许多商品的折扣价。通过与 600 多个领先品牌的合作,这成为可能。

同样值得考虑的是,忠诚的客户会在网站上花费更多。JD Plus 客户的平均支票为每年 1,400 美元,而非订阅客户则为 600 美元。

京东的活跃客户群以 32% 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

京东活跃用户

京东活跃用户(statista.com)

图表
YCharts 提供的数据

百度

百度是一家提供网络服务的公司,主营同名搜索引擎——中文搜索引擎中的佼佼者。

百度试图通过各种迷你忠诚度计划吸引用户使用其移动应用程序来对抗腾讯。百度的主要增长动力是 DuerOS,它是为其智能扬声器和其他设备提供动力的虚拟助手。百度现在是中国领先的智能音箱制造商之一。然而,他们不得不以极低的价格出售他们的扬声器,以领先并超越谷歌的产品。

根据 StatCounter,百度控制着中国 84% 的搜索市场。

阿波罗

在百度阿波罗项目下,自动驾驶领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该项目现在正在扩展,以在更具挑战性的环境中工作,例如市中心的街道。机器人出租车在节省人工成本方面可以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中国政府已经表达了对这个项目的兴趣。Apollo L4(自动驾驶汽车的开源技术平台)最近累计测试里程超过 1000 万英里(同比增长 189%),获得 411 个自动驾驶许可证,展示了 Apollo 地理覆盖范围的广度和各种测试场景的可能性。

百度日活跃用户数

百度日活跃用户数(statista.com)

图表
YCharts 提供的数据

表现

KWEB 在 2021 年 2 月创下 103.51 美元的历史新高。然而,仅仅一个月后,它就下跌了 18%。此后一年多,中国市场一直在拼命下跌。现在 KWEB 从高点下跌了 71%。

KWEB ETF表现

KWEB 表现 (tradingview.com)

ETF 股票目前的交易价格为 2013 年水平

KWEB ETF表现

KWEB 表现 (tradingview.com)

备择方案

New
SUUKSESS Women Double Lined Fitted Basic Tee Shirts Crew Neck Short Sleeve Y2K Going Out Crop Tops (Blush, S)
  • Double Lined Buttery Soft Shirts: 76% Polyamide...
  • Slimming Fitted Short Sleeve Basic Tees: Crew neck...
  • Trendy Y2K Going Out Tops: Cute street wear summer...
  • Occasions: Perfect as going out street wear, daily...
  • Size: Fits tight, Recommend size up for lounge...
New
Jockey Women's Bra Back Smoothing Seamfree Bralette, Iceberg, M
  • Style 3041
  • Sewn-in molded cups and wire-free design
  • Pullover style
  • 64% nylon/30% polyester/6% spandex
  • Machine wash and dry
New
Funxiang Women's Ripped Denim Shorts Stretchy 2024 Summer Women's Ripped Jean Shorts High Waisted Distressed Denim Shorts
  • These jean shorts womens high waisted stretchy...
  • A pair of stretchy denim shorts for women...
  • jean shorts for women. short shorts for women are...
  • This pair of summer clothes for women suitable for...
  • Machine wash, do not bleach. Colors may vary on...
New
Trifabricy Ankle Socks for Women - Cushioned Low Cut No Show Socks Womens Socks With Heel Tab, Comfortable Athletic Running Socks for Women and Men, Solid Colors, 5 Pairs, Large
  • 🧦Breathable & Comfortable: Our ankle socks are...
  • 🧦Heel Tab & Anti-Slip Design - Featuring a heel...
  • 🧦Arch Support & Low cut Socks - These workout...
  • 🧦Perfect Size & Classic Colors: Our ankle socks...
  • 🧦Multi-function - These socks for women...

就管理资产而言,KWEB 最接近的同行是 Blackrock 的 iShares China Large-Cap ETF ( FXI ),它跟踪富时中国 50 指数。KWEB 于 2013 年 7 月 31 日推出,而 FXI 于 2004 年 10 月 5 日推出。

KWEB VS FXI

  • KWEB 和 FXI 的资产管理规模分别为 52.3 亿美元和 50.5 亿美元
  • KWEB 的费用率为 0.7%。FXI 的 ER 为 0.74%。0.4% 的差异并不重要。

KWEB 和 FXI 比较

ETF.com

  • KWEB 在历史上一直优于同行。

KWEB 和 FXI 性能比较

股票图表网

  • FXI 持有金融股的 30%。其中很多是国有银行。如果两国关系出现恶化,这些公司将成为美国制裁的主要对象。

FXI 风险敞口细目

FXI 敞口明细 (ishares.com)

  • FXI 目前的波动率为 30.73%,低于 KWEB 的 52.70% 的波动率。下图比较了 FXI 和 KWEB 的 10 天移动波动率。

KWEB 和 FXI ETF 波动性比较

投资组合板

尽管 FXI 的波动性低于 KWEB,但 KWEB 肯定具有更大的上涨潜力,因为它押注中国增长最快的行业 – IT,而 FXI 押注整个市场。

估值

中国科技公司的最新季度报告非常疲弱。2021年财务指标增速较低,部分原因是2020年基数较高,以及行业新规。投资者担心这种趋势会持续下去。

俄罗斯 ADR 的情况严重影响了对中国股票的态度。现在投资者正在以完全不同的方式看待它们。如果早些时候完全禁止向非居民出售股票看起来是无稽之谈,那么现在它是一个新的现实。如果事态升级,中共可以借鉴俄罗斯的经验。很多外国资金,由于局势的恶化和对俄罗斯联邦的制裁,已经损失了数十亿美元,现在大家正在从不同的角度看待与中国相关的风险。

鉴于中共对投资者的态度,中国资产可能会继续抛售。这就是为什么我在这只 ETF 和整个中国市场上打上“卖出”标记的原因。坦率地说,我什至不认为如果退市和地缘政治风险消失,KWEB 将是买入甚至持有。中国经济放缓和政府下一步行动的不确定性可能会让投资者远离中国市场。

结论

中国IT行业是增长最快的行业之一。IT 公司受益于该国不断增长的需求。

中国政府和监管机构对科技公司的压力减轻,可能会鼓励外国投资者再次对中国资产产生兴趣,因为基础科技公司在两位数和三位数的财务增长率方面非常有吸引力。

在中国投资总是伴随着很多风险,但现在,当没人知道监管机构的下一步行动是什么时,风险就更大了。

尽管 ETF 有许多管理良好的护城河公司,但我相信 KWEB 是一个卖点。

Original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