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广告市场上演完美风暴,谷歌或难独善其身

分析师平均预计Alphabet第二财季每股收益为1.27美元,总收入为699亿美元。在数字广告市场趋势减弱下,一些华尔街分析师认为,该公司业绩也不容乐观。

数字广告市场上演完美风暴,谷歌或难独善其身

Jon Swartz

2022年7月28日18:17 CST 更新

Original Post>

Snap Inc. (SNAP)上周发出预警称,数字广告市场趋势减弱。华尔街分析师此前恰好就该问题提出了警告,这令使谷歌(Google)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谷歌母公司Alphabet Inc. (GOOGL)将于周二发布第二财季业绩,一些华尔街分析师认为,该公司业绩也不容乐观。通货膨胀、有关经济衰退的说法、乌克兰战争以及供应链限制等因素继续困扰美国经济,许多人认为这些情况正导致广告支出回落。

Stifel的Scott Devitt在7月21日的一份研究报告中说:“鉴于目前有很大的宏观不确定性和经济衰退风险,我们预计短期内业绩和业绩预期都会出现波动。”他将谷歌的目标股价从155美元下调至145美元。

Monness Crespi Hardt的分析师Brian White在7月19日表示:“鉴于广告活动对经济起伏的敏感性,我们预计数字广告支出在这种环境下会面临压力,Alphabet会受到负面影响。”

7月初,(在谷歌完成1股拆20股的拆股计划之前)巴克莱(Barclays)的Ross Sandler下调了Alphabet的目标价,因为在竞争加剧和结构性阻力的影响下,数字广告领域在上演一场“完美风暴”。

Sandler在7月5日的一份报告中说:“我们认为这些事件的综合影响可能导致行业将出现多年来最低的增长率。”他预计数字广告销售额同比将仅增长3%。

市场预期:

利润:分析师平均预计Alphabet第二财季每股收益为1.27美元,上年同期为1.36美元。分析师3月底给出的预期是每股1.38美元。这家互联网搜索巨头的1股拆20股的拆股计划于7月18日生效,上年业绩已根据此次拆股情况进行了相应调整。

Estimize的贡献者平均预计Alphabet当季每股收益为1.27美元。Estimize是一个众包平台,收集来自华尔街分析师、买方分析师、基金经理、公司高管、学者和其他人的预测。

收入:分析师平均预期Alphabet第二财季总收入为699亿美元,剔除流量获取成本(TAC)后为577亿美元;该公司上年同期剔除TAC后的收入为509.5亿美元。Estimize贡献者也预计谷歌当季剔除TAC的收入为577亿美元。

股价走势:今年迄今,Alphabet股价已累计下跌26%,标普500指数同期下跌17%。自Alphabet上次于4月26日公布财季业绩以来,该公司的股价累计下跌了10%。

(本文译自MarketWat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