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A由于日本重返核电看涨

URA 投资于一篮子铀生产商、实物资产和开发商。URA 在最近的缩编中获得了关键的技术支持。日本最近的声明可能会重新点燃看涨势头。

URA: Japan Restarting Is Bullish (NYSEARCA:URA)

王安琪

几个月前,我写了一篇关于 Global X Uranium ETF ( NYSEARCA: URA ) 的文章,概述了该基金以及长期看好铀的基本原因。我看到有两个宏观驱动因素看涨:1)核电的碳排放量远低于化石燃料,2)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后,世界各国政府将重新评估其能源安全。

日本在年底前公布的核能部门具体计划的最新公告加强了我上述看涨的论点。各国政府越来越意识到,核电是实现其绿色能源倡议和维护能源安全的最可持续方式。

日本重返核能

一夜之间,我们得到消息称日本正在重返核电以确保其能源供应。重要的是,日本不仅希望重启闲置的反应堆,而且还在寻求建造新的反应堆。总理已责成官员在今年年底前为核行业制定具体计划。

根据英国《金融时报》关于该主题的Original Post>

“由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全球能源形势发生了巨大变化,”岸田周三表示。“无论全球发生什么,我们都需要提前准备好一切可能的措施,以尽量减少对人们生活的影响。”

日本拥有世界最大的核反应堆规模之一

回想一下,日本拥有最大的运行核反应堆舰队之一(图 1)。然而,自福岛灾难以来,33 个运行中的反应堆中只有 10 个重新启动。如果岸田首相能够可靠地提供重启闲置反应堆和建造新反应堆的途径,预计未来几年铀供需平衡将趋紧。

日本核舰队
图 1 – 日本核反应堆机队(world-nuclear.org)

价格停滞不前;日本可能是火花

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的几天内,铀价大幅上涨后,已稳定在略低于 50 美元/磅 U3O8 的水平。我们预计日本首相的这一声明将激发铀价格的一些动力,从而推动铀股票。

铀价格
图 2 – 铀价格停滞(tradingeconomics.com)

技术图有所改善

在我的上一篇文章中,我强调了 18-19 美元是 URA ETF 的关键支撑区域。价格多次测试该区域,最终保持并反弹(图 3)。目前,除非支撑突破,否则我预计 URA 将交易回 19 美元至 27 美元之间的广泛盘整区域的高端。

价格图表
图 3 – URA 技术图有所改善(作者使用 stockcharts.com 价格图表创建)

风险

铀多头论点的风险依然存在;显然,另一起黑天鹅核事故可能会破坏许多重启计划(请注意,俄罗斯在入侵初期袭击乌克兰的核电站时险些启动计划)。

此外,正如我们之前强调的那样,URA 对铀开发商(29%)的敞口很大,这取决于运作良好的资本市场。如果资本市场大幅缩水,市建局也无法幸免。

最后,URA 将 21% 的资金投资于单一证券 Cameco ( CCJ )。最近,当 Kazamtomprom 宣布计划增加产量时,包括 CCJ 在内的铀股票受到了严重打击。如果日本要重启闲置的反应堆,那将大大提振需求,并允许 CCJ 明年重启其麦克阿瑟河矿,而不会造成大的价格错位。

结论

日本最新宣布的年底前围绕核工业的具体计划加强了我对铀行业的看涨立场。我相信世界上越来越多的政府会得出这样的结论:核电是实现其绿色能源倡议和维护能源安全的最可持续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