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收益市场动态顾问指南

固定收益今年面临一系列挑战,但在动荡多变的市场中出现了一些机会,包括高收益。这就是 WisdomTree 固定收益策略主管 Kevin Flanagan本周在他最新的Basis Points 播客中解决的问题。

高收益市场动态顾问指南

“进入 2022 年,本可以提出一个明确的论点,即高收益固定收益价格偏高,去年息差水平收于相当窄的 300 个基点,”弗拉纳根说。

高收益利差今年显着增长,7 月份高达 +600 个基点,并在 2022 年完全逆转,从表现最差的类别之一变为固定收益中表现最好的类别之一。截至 7 月初,高收益回报率约为 -14%,但截至 8 月 24 日已下降近一半至 -7.7%,而同期彭博综合债券指数保持在 -9% 至 -10% 之间.

弗拉纳根解释说,收入部分也有了显着改善,最差收益率(只要发行人不违约,债券的最低收益率)今年迄今上涨了 340 个基点,达到 7.6%。自 2021 年 7 月以来,收益率几乎翻了一番,达到 3.5%。

“有趣的是,随着经济数据疲软表明经济处于技术性衰退中,美国高收益市场已经反弹,”弗拉纳根说。“这种收益率水平将高收益率置于债券投资组合中更为知名的传统收入提供者角色中。”

尽管最近表现出色,但弗拉纳根明确指出,高收益利差仍高于过去七年半的平均水平 4.0%。

“由于经济衰退和潜在的避险问题仍然是投资讨论的普遍部分,认识到这一因素的高收益解决方案,这是投资者的一个重要考虑因素,”弗拉纳根解释说。

用优质筛选投资高收益

WisdomTree 美国高收益公司债券基金 (WFHY)提供精选美国非投资级公司债券(也称为“垃圾债券”)的  敞口,但利用质量筛选和基于规则的方法来识别表现出强劲基本面和然后倾向于更重视那些具有良好收入特征的公司。

“我们发现,消除具有负现金流的公共发行人范围可以作为一个重要的质量筛选,有助于解决市值加权方法中明显的高信用风险,目标是减轻信用问题,即违约风险,”说弗拉纳根。

在质量方面,该基金投资于 BBB 和 CCC 之间的债券,但目前主要投资于 BB(49.55% 权重)和 B 级(34.14% 权重)债券。

WFHY 广泛投资于各个行业,截至 2022 年 8 月 23 日,配置投资于媒体 (13.59%)、能源 (11.07%)、医疗保健 (10.58%)、工业 (9.72%) 和许多其他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