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丁美洲金融科技行业迅猛增长

自 COVID-19 兴起以来,越来越多的资金流入拉丁美洲,拉丁美洲的外国直接投资已从大流行引发的衰退中反弹。根据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的《2022 年世界投资报告》,2021 年流入该地区的外国直接投资增长至 1340 亿美元,同比增长 56%。在 2020 年流量暴跌 45% ,这是当年发展中地区的最大降幅。

Latin America Fintech Sector Seeing Meteoric Growth

特别是,自大流行开始以来,拉丁美洲的金融科技投资增长显着加快。根据非营利组织拉丁美洲私人资本投资协会 ( LAVCA ) 的数据,该地区的风险投资金额在一年内几乎翻了两番,从 2020 年的 41 亿美元增至 2021 年的 157 亿美元。

根据美洲开发银行、IDB Invest 和 Finnovista 发布的第三版《 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的金融科技:恢复的综合生态系统》 ,金融科技平台的数量在 2021 年达到 2,482 个,同比增长从 2018 年到 2021 年为 112%。

全球近四分之一的金融科技平台(22.6%)位于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自该研究上一版以来,平台数量的国家分布变化不大,仍然由巴西(占总数的 31%)领先,其次是墨西哥(21%)、哥伦比亚(11%)、阿根廷(也是 11%)和智利(7%)。

硅谷银行董事总经理 Andy Tsao 写道: “拉丁美洲在金融服务和银行业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是金融科技初创企业的完美温床。浓缩的城市。”

由于拉丁美洲的银行通常只为富裕的客户提供服务,因此很大一部分人口仍然缺乏银行服务。对于像 Nubank 这样的初创公司来说,这是一个颠覆信贷和借贷行业的绝佳机会。除此之外,该地区还看到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墨西哥和巴西等国家,大约 40% 的人口年龄在 25 岁以下),他们更习惯于依靠智能手机。

那些希望在该地区投资的人可能需要考虑 EMQQ Global 的 Next Frontier Internet & Ecommerce ETF (FMQQ),它旨在提供的投资结果在扣除费用和支出之前通常与 Next Frontier Internet 的价格和收益表现相对应,并且电子商务指数 ( FMQQetf.com )。该基金没有中国资产。

证券必须达到至少 3 亿美元的市值,并通过要求平均每日成交量为 100 万美元的流动性筛选。

该基金于 9 月推出时,EMQQ Global 的创始人兼首席信息官 Kevin T. Carter 表示,FMQQ 的目标是“成为希望在这些‘下一个前沿’市场中抓住萌芽机会的投资者的有吸引力的选择,并/或补充他们在中国的科技配置并平衡他们目前的投资组合权重。”

FMQQ 的费用率为 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