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推出绿色和社会债券指数

彭博推出了彭博全球综合绿色、社会、可持续发展债券指数,这是一套新的 ESG 定制固定收益指数,目标是为资助具有直接环境和社会效益的项目而发行的债券。

彭博推出绿色和社会债券指数

这些指数由彭博全球综合指数构成,该指数是衡量 28 个当地货币市场的全球投资级债务的旗舰指标。该多币种母指数包括来自发达市场和新兴市场发行人的国债、政府相关债券、公司债券和证券化固定利率债券。

该方法利用彭博可持续金融集团的能力来确定宇宙中的债券是否符合国际资本市场协会的绿色、社会和可持续债券原则。

具体而言,合格债券必须明确说明其收益将全部用于市场认可的绿色或社会活动;债券发行人必须概述其确定绿色或社会项目资格的决策过程;债券的收益应由发行人跟踪,并通过正式的内部程序证明;发行人应至少提交年度报告,确认项目持续遵守绿色和社会原则。

该套件包括基于目标久期、信用质量或特定债券部门风险敞口的各种子指数。这些指数可以通过特定的 ESG 相关排除或监管“感知”字段(例如 SFDR 和欧盟分类法输入)进一步定制。

指数中的成分股通常按流通市值加权,但可根据要求提供替代加权程序,例如 ESG 倾斜或 GDP 加权。

这些指数可用作对社会负责的固定收益投资组合的绩效基准,或可作为 ETF 等新投资产品的基础。

彭博指数可持续指数产品经理乔纳森·加德纳 (Jonathan Gardiner) 表示:“我们努力通过我们的可持续指数产品捕捉短期和长期市场趋势,可持续债务正在迅速增长,全球可持续债务发行量已超过 1 万亿美元。日期。我们新的全球绿色、社会和可持续发展综合债券指数结合了彭博 ESG 和固定收益数据团队的研究,提供了一套多样化的指数,以满足投资界探索这个不断增长的市场的各种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