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广告支出缩减可能不会削弱这些 ETF

随着人们越来越担心经济衰退将在 2023 年某个时候到来,投资者理所当然地担心与数字广告相关的公司的股票前景。

数字广告支出缩减可能不会削弱这些 ETF

无论是数字广告还是传统广告,减少广告支出都是对经济放缓的典型反应之一。从理论上讲,这对于景顺 QQQ 信托 (QQQ)景顺纳斯达克 100 ETF (QQQM)等交易所交易基金来说可能是个问题。然而,一些分析师认为,与数字广告相关的股票(其中一些属于 QQQ 和 QQQM)在 2023 年可能会出人意料地持久。

“我们现在认为美国的总支出和数字广告支出将在 2022 年分别增长 7.9% 和 8.6%,在 2023 年分别增长 5.4% 和 8.3%。2024 年的总统大选可能会加速增长。到 2027 年,我们预计总广告支出和数字广告支出的平均增长率分别为 5.2% 和 7.3%,”晨星分析师 Ali Mogharab i指出。

这些是降低的预测,它们与谷歌母公司 Alphabet(纳斯达克股票代码:GOOG)和 Facebook 母公司 Meta Platforms(纳斯达克股票代码:META)有关,它们是数字广告领域的两大巨头。这些股票占 QQQ 和 QQQM 投资组合的 10% 以上。尽管如此,数字广告空间仍有一些潜在优势。

Mogharabi 补充说:“广告技术通过自动聚合广告供应和需求并支持分析来自不同来源的数据来提高广告投资回报率,从而继续提高数字广告的效率。”

另一个可能有利于与数字广告支出相关的公司的因素是,虽然 2023 年不是选举年,但它在 2024 年总统竞选之前。随着共和党提名的开放领域,初选季可能会提前开始——在今年晚些时候的某个时候——这可能会增加数字广告公司的收入。

“我们预计广告支出将面临进一步的宏观和数据访问压力,从而降低我们对 2022 年和 2023 年总广告支出和数字广告支出增长的预测,随后在 2024 年的增速将高于最初预期,部分原因是美国总统大选,”Mogharabi 总结道.

此外,具体到 Alphabet 和 Meta,虽然 2022 年的股市表现令人失望,但两家公司都有很多途径来弥补数字广告领域的弱点。例如,Alphabet 是最大的云计算公司之一,而 2023 年可能是 Meta 新兴的 metaverse 计划的救赎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