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ttaFi 之见:人工智能、机器人与机遇

本周,VettaFi 之声讨论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以及其中的机遇。AI 不仅仅是 ChatGPT;尽管它已经点燃了人们对 AI 力量的新的、广泛的兴趣,并且有可能点燃各种行业的显着增长。有很多 ETF 可以在 AI 领域发挥作用。

VettaFi 发声:人工智能、机器人与机遇

VettaFi 业务 ROBO Global Indexes 的高级研究分析师 Zeno Mercer:机器人技术和自动化已经颠覆了每个地区的几乎每个行业。这一长达数十年的技术转型仍处于起步阶段,为希望捕捉全球机器人公司巨大增长的投资者创造了独特的机会。我们正在进入一个 24/7 经济,需要坚定的自动化来满足消费者和企业不断增长的期望。数字在线体验以及供应链和基础设施的幕后工作将继续需要这个行业。这一趋势不会逆转,我们预计由于全球各国的竞争力、安全要求和可持续自治的目标,它的采用将继续加速。

ETF 研究主管 Todd Rosenbluth:我将更多地关注与机器人技术和人工智能 (AI) 相关的 ETF,而不是主题本身。最近的 BBH全球 ETF 调查非常支持主题的进一步增长。当被问及“您计划在 2023 年将哪些主题策略添加到您的投资组合中时?” 56% 的全球投资者和 58% 的美国投资者选择了机器人和人工智能,仅次于互联网/技术,领先于数字资产、医疗保健、自动驾驶和电动汽车等其他热门主题。与此同时,更广泛地说,38% 的美国投资者计划今年增加主题 ETF 的敞口,而计划减少的比例为 8%。许多其他人计划保持不变或不投资这些基金。

VettaFi 最近主持了一次关于主题投资的网络广播,发现 32% 的顾问参与者将一小部分分配给了主题增长策略 (32%),而另外 13% 的人分配了超过 5%。其余的与会者没有任何接触,但开始了解关于机器人技术和人工智能等主题的驱动因素以及是什么让 ROBO 全球机器人与自动化指数 ETF (ROBO) 等 ETF 的教育仍处于早期阶段现在追踪的指数属于 VettaFi 家族和基金,例如Global X Robotics &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ETF (BOTZ)First Trust Nasdaq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 Robotics ETF (ROBT)。

我试图在此处介绍这一点,但 BOTZ 的内部结构与 ROBO 截然不同,尽管它们专注于相同的主题并且拥有超过 10 亿美元的资产。例如,BOTZ 在以NVIDIA (NVDA)为首的 5 家不同公司中拥有 7% 以上的股份,而 ROBO 的头号控股仅拥有 2% 的资产。不同的持股和权重方法会导致不同的业绩记录。许多投资者会关注主题 ETF 的费用,但里面的是驱动因素。

我之前提到过来自 VettaFi 和 BBH 的调查和情绪数据,但当我们查看流量时,需求正在增长。根据 Global X 的一份报告,机器人 ETF 在 3 月份吸引了 1.07 亿美元的资金,而连接、金融科技和移动性等其他颠覆性技术大型主题则经历了净流出。

对于那些喜欢这个主题的音频版本的人,我们的同事Tom Hendrickson本周与 Nate Geraci 在 ETF Prime 上讨论了主题。

Roxanna Islam,研究副主任:我非常喜欢这个话题,因为很多人没有意识到我们在机器人技术和自动化方面已经走了多远。如果你看一下仓库运营,多年来它已经发生了显着变化。仓库现在将不再使用条形码扫描,而是使用 RFID 扫描,这种扫描更准确、更快速,而且不需要人工进行直接视线扫描。现在我们看到仓库使用可以减少错误和人身伤害的拣选机器人。这些都是提高效率和生产力的重要步骤(尤其是在员工流动率高的地方),并有助于提高利润率。这不仅对仓储公司非常重要,对现在通常希望在一天或更短时间内将产品交付给客户的零售商也非常重要。物流中还有一些其他领域人们尝试使用机器人/自动化,但它还没有达到目标。这些领域是我最感兴趣的,因为我认为它们最有潜力。

Rosenbluth: VanEck 最近推出了机器人 ETF,这让我们这些研究人员比较和对比这些产品变得更加有趣。他们有一个强大的主题套件当然,还有主动管理的ARK Autonomous Technology & Robotics ETF (ARKQ)和基于指数的 iShares ETF iShares Robotics and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Multisector ETF (IRBO),它们也提供机器人技术敞口。顾问有很多选择要考虑。

Islam:第一个领域是最后一英里交付——基本上是从当地仓库交付给客户(比如当你在当地收到亚马逊包裹时),但也可以包括食品、杂货和药品的交付。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领域,因为电子商务和基于应用程序的送货服务(如 Uber Eats、DoorDash (DASH)、GoPuff 等)的普及。大型卡车显然很难穿过社区——尤其是穿过城市街道——因为燃油效率问题、狭窄的街道、停车场等问题。因此,许多公司目前使用面包车甚至汽车提供基于应用程序的送货服务,但有趣的是,一些公司已经尝试使用自动人行道机器人。像亚马逊 (AMZN) 和联邦快递 (FDX)许多其他初创公司一直在对此进行试验,但存在一些问题,例如是否有人试图干预或机器人是否卡住。但他们在大学和大型企业区域等封闭校园中相对成功。我认为这可能有一些很好的用例。他们也一直在测试包裹递送无人机,这些都遇到了一些类似的问题,但我认为最有扩展潜力的领域是向农村地区运送药品或包裹。

这在某种程度上也与自动驾驶汽车保持一致(我在这里的这篇文章中做了一个高级概述)。在使新型商用车进入较低级别的自治方面取得了很大进展。然而,较小的运营商之间仍然有很多更新,所以我认为这是一个巨大的潜在增长领域。卡车运输业极为分散,95.7% 的机动车运营商的车队少于 10 辆卡车,而 99.7% 的车队运营的卡车少于 100 辆。因此,很多不属于大公司的行业仍然需要更新他们的车队——其中许多人可能会购买二手卡车,因此他们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来适应。这意味着未来有很多机会。

Rosenbluth: Roxanna 很好地说明了机器人技术和自动化如何成为一个多元化的主题。例如,ROBO 背后的指数有 11 个子行业,包括医疗保健、食品和农业,而不仅仅是制造业和物流业。

Islam是的。农业似乎也与仓储业有很多相似之处。在使用传感器监测田地和机器人采摘农作物方面已经取得了很大进展,因此机器人技术和人工智能如何使这些对人类要求高体力和重复性的任务变得更简单、更安全,这真的很有趣。它还可以帮助这些公司提高生产力,最终带来更高的利润。它有助于满足全球粮食生产需求。

从投资者的角度来看,我认为这是一个令人兴奋的领域,因为我们在上面讨论过所有很酷的增长机会。但执行起来很困难,因为有很多新公司或外国公司,而且总体上很难挑选股票,因为人们对许多公司都不熟悉。出于这个原因,我喜欢 ETF。看看现在的 ROBO,除了 NVIDIA (NVDA)、Qualcomm (QCOM)和其他一些公司之外,家喻户晓的品牌并不多。我喜欢它与大型科技 ETF 没有太多重叠。在考虑投资 ETF(尤其是主题 ETF)时,有时很难不一遍又一遍地获得相同的 MAANG 敞口。

Rosenbluth:我不具备 Zeno 和 Roxanna 拥有的主题专业知识,但是,是的,让机器人完成改善人类生活的任务,并确保在混乱时期(例如 COVID-19 大流行首次爆发时)的连续性,听起来很棒我。是的,Roxanna,如果没有 MAANG 主导,很难找到主题 ETF,但这也发生在 BOTZ 中。我提到了几只股票的权重很高,包括ABB   Fanuc (FANUY) Keyence (KYCCF)Intuitive Surgical (ISRG)

Islam:我对这些股票中的任何一只都不是很熟悉,所以这支持了我的说法,即由于缺乏家喻户晓的名字,这对通才投资者/顾问来说是一个选股问题领域!这就是 ETF 在这个行业很有意义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