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页岩油企业面临瓶颈,油价飙升之际难以迅速提高产量

美国页岩油开采企业说,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后,它们能增加石油供应的幅度和速度有限。他们提醒说,供应链问题、投资者警惕公司烧钱、钻井位置越来越少等问题都制约着产量增长。

美国页岩油企业面临瓶颈,油价飙升之际难以迅速提高产量

美国页岩油开采企业表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后,它们能增加石油供应的幅度和速度有限。他们提醒说,供应链问题、投资者警惕公司烧钱、钻井位置越来越少等问题都制约着产量增长。

本周油价突破每桶130美元、汽油价格飙升,威胁到更广泛的经济后,美国主要页岩油企业表示,它们正在响应拜登(Biden)政府和其他方面增加产量的呼吁。得益于页岩油的开采,美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石油生产国。

但这些高管表示,过去十年页岩油企业优先考虑扩张而不是利润,出现数以十亿计美元亏损,这让一些投资者感到沮丧,他们仍担心这些公司如果回到快速增长模式可能会太烧钱。

他们还说,近年来资本从化石燃料行业外逃,使得美国的油区没有足够压裂设备来推动很多新油井投产,而且钻井热潮再起将耗尽公司最具价值的钻井位置。

Pioneer Natural Resources Co.首席执行官Scott Sheffield说,该公司目前并不考虑提高之前的长期目标,即每年增加0%至5%的石油产量。他的公司是西得克萨斯州和新墨西哥州二叠纪盆地最大的石油生产商。

Pioneer的计划反映了公司与投资者的对话,投资者希望该公司保持对自由现金流和股息率的重新关注。但他说,如果全球市场在较长时间内失去俄罗斯的供应,这种态度可能会改变。他指出,使产量增加到足以填补相当大一部分缺口的程度,只有美国页岩油企业和沙特、伊朗等石油大国有这个能力。

“我们没有足够的劳动力、沙子和设备,光是解决这些问题就需要足足18个月时间,”Sheffield谈到该行业时说。“如果这是一个长期问题,美国页岩油产业可以做出回应、施以援手,但这将需要时间,还要注意诸多问题。”

赫世公司(Hess Co., HES)首席执行官John Hess本周在休斯顿举行的剑桥能源周会议上说,赫世希望今年将其在北达科他州巴肯页岩区的石油产量提高20%。剑桥能源周活动是由标普全球(S&P Global Inc., SPGI)举办的。

但他提醒说,由于页岩油业务已经成熟,美国页岩油供应不再对全球拥有绝对影响力。他说,开采页岩十年后,页岩油企业剩余的钻井位置存量有限。《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在2月份写到了该行业隐现的库存问题。

“这是一个有着10年历史的产业。页岩钻井位置只剩下大约10年的存量,也许是15年,”Hess说。“在这种紧急情况下,大家会在如何加速开采的问题上更加审慎。”

根据能源情报署(Energy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的数据,去年年底美国石油产量约为1,160万桶/日。许多分析师和高管预计,今年产量将增加50万至100万桶/日,按百分比计算,增幅低于新冠疫情之前的年份。

西方石油公司(Occidental Petroleum Co., OXY)首席执行官Vicki Hollub说,即使在美国最活跃的油田二叠纪盆地,页岩油企业也很难迅速提高产量。

高管、官员和分析师说,页岩油企业将在多大程度上打开阀门,这个问题仍无定论,要受到国际社会对俄乌战争不断升级的反应影响。但他们普遍认为,主要的制约因素是美国受到疫情打击的油区面临的具体限制,而不是拜登(Biden)政府施加的监管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