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下投资的最佳女性投资组合经理

现在投资的最佳女性投资组合经理

投资组合经理 Clare Hart、Amy Zhang、Mary Ellen Stanek、Erin Browne、Michelle Black、Margie Patel、Sonali Pier 和 Suzanne Hutchins 可能不像其他投资组合经理那样家喻户晓,但他们的业绩不言而喻。在本文中,我们重点介绍了美国晨星分析师对 27 位获得高或高于平均人员支柱评级的女性投资组合经理。

尽管女性在投资组合管理中的代表性仍然严重不足,但这些技能娴熟的经理们已经建立了令人印象深刻的职业生涯。2021 年,晨星发现女性在投资组合管理中的代表主要来自混合性别团队,而单一女性经理和全女性团队仍然很难遇到。在美国,她们仅占管理团队的 2%,而全男性团队则占 70%。在其他国家和地区,尤其是中国等较小的基金市场,女性经理的比例更高。

为了纪念国际妇女节,我们在下面展示了一些杰出的女性经理。

克莱尔哈特,摩根大通资产管理

Clare Hart 是业内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经理人之一。2004 年,她执掌摩根大通股票收入( HLIEX ),该公司最便宜的股票类别获得了晨星分析师的黄金评级。此后,它已发展成为由女性管理的最大的共同基金之一,最近对新投资者关闭。Hart 的职业生涯始于会计,但在 1999 年加入摩根大通之前转向股票研究。如今,她负责监督摩根大通股票收入和摩根大通美国价值( VGIIX ),这也获得了黄金评级。

摩根大通股票收入在控制方面很难被哈特击败。她将自己的会计背景与注重质量的股权收入方法结合起来,以避免价值陷阱;针对股息收益率有吸引力(购买时至少 2%)和合理估值的公司。自 Hart 于 2004 年 8 月接手以来,该基金最便宜的股票类别的 9.9% 年化收益比罗素 1000 价值指数高出 1.3 个百分点,并超过了 92% 的大价值晨星类别竞争对手。

艾米张,阿尔及尔

Amy Zhang 的技巧和动力让她在 25 年的职业生涯中难以击败。她是 Alger Small Cap Focus ( AOFIX )和 Alger Mid Cap Focus ( AFOIX )的唯一投资组合经理,这两家公司均获得银牌评级。

在加入 Alger 之前,张共同管理了黄金级的 Brown Capital Management Small Company ( BCSSX )十几年,帮助其建立了不仅在小型成长型晨星类别中,而且在所有美国开放式基金中的最佳记录之一. 2015 年,她独自走出去接管 Alger Small Cap Focus,此后再也没有回头。截至 2022 年 2 月,该基金 11% 的年化回报率轻松超过了罗素 2000 增长指数的 8.7%。与此同时,她管理的资产已从她上任时的 1400 万美元增至超过 50 亿美元。张还利用这一成功进军更大的公司,于 2019 年 6 月推出了 Alger Mid Cap Focus。

玛丽·艾伦·斯塔内克,贝尔德资产管理公司

Mary Ellen Stanek 是固定收益领域的开拓者。她担任 Baird Asset Management 的联席首席投资官和董事总经理,负责指导公司的五项战略,包括黄金级 Baird Aggregate Bond ( BAGIX )和白银级 Baird Core Plus Bond ( Original Post>

在她卓越的 43 年职业生涯中,Stanek 培养了一种协作的工作文化。她于 22 年前加入 Baird,领导着一支紧密且不断成长的团队,该团队一直稳定且对公司的成功起到重要作用;截至 2021 年 12 月,Stanek 和她的团队管理着 1302 亿美元的资产。她也长期表现出投资者至上的心态。在 Staek 的职权范围内的策略一直是各自类别中一些最便宜的活跃产品。Baird Aggregate Bond 在 Stanek 到 2022 年 2 月任职期间的 5% 年化回报率超过了 92% 的中间核心债券同行。该团队直接、全面和选择性的方法使其与同行区分开来。她严谨的流程帮助股东在固定收益市场风险较高的部分不追逐收益而成为同行中的佼佼者。

艾琳布朗,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

自 2019 年加入以来,Erin Browne 重振了债券巨头 Pimco 的多资产努力。她是该公司资产配置小组的负责人,也是 Pimco RealPath Blend 目标日期系列的首席经理,该系列获得了黄金评级。

在加入 Pimco 之前,Browne 建立了一份令人印象深刻的简历。她之前的职务包括瑞银的资产配置主管,以及知名对冲基金 Point72 Asset Management 的全球宏观投资组合经理。Browne 现在负责监督 Pimco 的资产配置基金和目标日期系列,同时担任该公司投资委员会的轮值成员。目标日期系列通过利用被动先锋股票基金和公司坚定的主动固定收益基金来平衡低成本与主动风险敞口。在布朗短暂但充满希望的任期内,每个年份中最便宜的股票类别都超过了其各自的晨星类别指数以及标准普尔目标日期指数。

这些只是我们报道的少数优秀女性投资组合经理。下面我们列出了美国唯一获得高于平均或高人评级的女性或女性经理团队,表明晨星分析师对投资组合管理团队以及战略的信心。这些女性晨星奖章基金中的每一个都值得在每个投资者的观察名单上占有一席之地。

定量分析师 Amrutha Alladi 为本报告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