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星”第四季度展望

苏珊· 齐宾斯基:嗨,我是晨星的苏珊· 齐宾斯基和。第三季度股市基本持平,经受了COVID19案例的复苏、市场估值以及美联储(Fed)将开始逐渐减少其资产购买计划的影响。那么,投资者对今年剩余时间有什么期望呢?今天和我一起分享一些见解的是戴夫· 塞凯拉。戴夫是晨星的首席美国市场策略师。

那么,戴夫,股市在第四季度的表现如何呢?我们看到的机会比上季度前多还是更少?

大卫· 塞凯拉:苏珊,我们今天实际上看到了更多的投资机会。我们确实看到更多4星和5星级的股票,我们认为这些股票被低估了,当然也是投资者能够投资好机会。现在,有趣的是,正如你提到的,第三季度,股市整体相对持平。实际上,如果你看看我们所涵盖的股票的公允价值和综合情况,我们仍然看到整个股市处于公允价值区间的高端。因此,目前我们认为市场估值过高了约4%,这实际上与上季度末相同。然而,根据我们在夏季看到的市场行动,我们认为被高估的股票——例如,许多增长型股票——实际上随着人们回到2020年大流行情形中,被高估了,而那些我们认为被低估的股票,如价值股在夏季变得更加被低估。这就是我们现在看到更多4星和5星股票的原因。

齐乌宾斯基:让我们先谈谈一些行业。当我们进入第四季度时,哪些行业看起来被高估了?

塞凯拉:嗯,我现在可能指出最多的两个就是医疗行业和房地产行业。当然,现在,仅仅因为从广泛的行业角度来看,该行业本身被高估了,并不意味着这些行业内没有我们认为被低估的个股。因此,例如,在房地产行业,我现在要强调的两只股票将是专门从事零售商场的麦塞里奇(MAC),现在有一个新的股票Americold(COLD)上升到4星类,它专门从事冷链分销。

齐乌宾斯基:让我们来谈谈相反的事情。今天,哪些行业看起来被低估了?

塞凯拉:首先,能源行业,这已经是多个季度了,被看做是最被低估的行业。从广泛的行业角度来看,我们认为它被低估了15%,这涉及到所有不同的类别,所有不同的资本盘。无论投资者希望参与能源行业还是个股,我确实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领域,当然,我肯定会推荐,或ETF或共同基金。投资者应该考虑在他们的投资组合超配。

齐宾斯基:在我们谈话的早些时候,你提到了增长和价值。让我们在那里做一点深度探讨。与价值股相比,如今成长型股票看起来如何?

塞凯拉:我们认为,增长股在这一点上已经变得有点昂贵。他们肯定属于被高估的类别,比我们在上个季度末看到他们时更被高估了一点。现在,我们说过,根据大盘股和中盘股在上个季度的表现,与小盘股相比,我们实际上看到了一些不同小盘股的抛售,我们实际上认为整体增长中的小盘股类别被低估了。因此,对于现在对增长空间感兴趣的投资者来说,我肯定会将这一点作为整体增长类别中超重的一个领域。现在,价值类别我们认为现在所有的价值都被低估了。话虽如此,中盘股和小盘股区域肯定是价值类别中最被低估的。

齐宾斯基:现在让我们来谈谈质量和高质量的股票。在晨星,我们将那些股票定义为已经具有广泛的经济护城河的股票。那么,这些具有广泛护城河的大盘股会表现优异吗?它们被低估了,被高估了吗?他们今天表现什么样?

塞凯拉:我们的广莫特焦点指数(Wide Moat Focus Index)在夏季的表现确实稍逊一筹。然而,今年以来,它仍然轻松击败整体大盘指数。我们仍然建议投资者关注那些经济范围很广的公司。当我分解我们的估值时,我们发现宽幅股票(wide-moat stocks)被稍微低估了,不一定被低估到足以警示。但是,当你看它相对于我们评价无护城河股票和窄护城河股票,在相对价值的基础上,宽幅股票是一个更好的投资领域。同样,我们还有很多其他的原因,认为护城河股票是一个好去处。我们基本预计明年通胀将消退,但如果我们错了,我认为宽幅护城河股票往往具有定价权,能够将自己的成本增长转嫁到客户身上,然后能够保持利润率。

齐乌宾斯基:然后,让我们总结一下,戴夫。如果投资者现在正在考虑对其投资组合进行一些调整 ,他们一般会考虑什么?我们在哪里看到价值?

塞凯拉:当然,这总是取决于个人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和他们自己的投资组合,以及他们在投资周期中所处的位置。话虽如此,我当然会关注并愿意建议增持价值类别投资,特别是在那些我们认为被低估的中盘股和小盘股。我认为你还是应该能从增长获益的。但同样,根据我们的数据,我们认为增长中的小盘股是一个更好的地方。

齐乌宾斯基:戴夫,非常感谢你今天对上一季度的回顾和对未来发展的期待。我们感谢您的时间。

塞凯拉:谢谢你,苏珊。和你交流总是一件愉快的事。

齐乌宾斯基:我是晨星的苏珊· 齐宾斯基 。感谢您收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