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因子策略可以帮助财务顾问关注上升趋势

寻求优势的财务顾问可以考虑针对这些前所未有的市场采用几种独特的方法。

在最近的网络广播中,为什么行业和因子轮换可以解决当今的市场难题,道富环球顾问公司 SPDR® 美洲研究主管马修·巴托里尼指出了特定行业ETF的好处,这些基金帮助投资者获得了特定市场的敞口细分市场并瞄准上升趋势。板块基金连续 13 个月流入创纪录,在此期间流入超过 900 亿美元。在创纪录的 13 个月内,约有 62% 的板块基金有资金流入,高于 56% 的长期月中值。

Bartolini 说:“超常的板块资金流动表明,他们非常倾向于从战术上对投资组合进行定位,而不仅仅是简单的基础广泛的香草测试版(vanilla beta)。”

从市场细分来看,巴托里尼指出,周期性股票在上涨期间有更多月份的资金流入,但最近的趋势表明缺难以持续,因为防御性股票和周期性股票也有交易。9 月份只有四个板块有资金流入,反映出由于市场波动较大而缺乏广度——能源是唯一表现积极的板块。11 个 GICS 板块之间的回报离差高于历史中值水平,在反弹中出现了领先者和落后者。

在经历了长时间的反弹之后,当投资者考虑在哪里寻找下一个机会时,巴托里尼强调了周期性行业(如材料和能源)与自身历史水平以及与大盘相比,交易价格低廉。

在考虑因子影响时,巴托里尼补充说,由于持续的风险偏好定位,通信服务和技术的势头仍然强劲,估值过高。大宗商品(防御板块)和材料(周期性板块)的动能和盈利情绪均乏善可陈,反映出分散的市场环境。

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巴托里尼认为,无论短期市场情绪如何,通胀压力和一些长期的行业趋势可能会持续存在。

因此,“在第四季度,我们看到了三个可能受益于通胀压力并有助于捕捉长期趋势的行业机会,”巴托里尼指出,他指的是房地产、生物技术和半导体行业。

为了帮助财务顾问适应不断变化的条件,Integrated Capital Management 的 CIO Michael Paciotti 强调了他们的 iCM Tactical Income 战略,作为在高估值和低利率中创造回报的一种方式。高估值和历史低利率压缩了未来的回报预期。因此,iCM 预测美国大盘股在未来 10 年的总回报率为 -4.03%,而 10 年期国债的年回报率预计为 1.37%。

为了优化投资者的回报,Paciotti 强调了 iCM 方法,该方法侧重于被低估的资产和封闭式基金,以增加收入和资本增值机会。

Paciotti 解释说,根据 1940 年法案,CEF 以集体投资公司的形式构成,专注于收入,从而形成一个由固定收益基金和那些利用杠杆来提高收益的基金主导的领域。此外,市场价格倾向于远离基金的资产净值进行有意义的交易。这为投资者创造了独特的超额回报机会。

TICE Alpha Opportunities Portfolio 为挑战高股票市场估值和低利率,通过具有吸引力的价值资产增加回报潜力、通过折扣封闭式基金提高收益特征,通过封闭式基金溢价/折扣阿尔法,为传统投资组合增加增量回报。

此外,Brinker Capital Investments 的高级投资组合经理 Grant Engelbart 概述了他们公司专注于因素和行业的 ETF 解决方案。他们的方法从获取要素溢价的低成本核心投资组合开始,然后将其应用于美国主要市场、发达国际市场和新兴市场。

投资组合构建过程包括基于经济体制、相对估值和动量的因子权重。

“虽然估值在不同因子结构上的重要性可能有所不同,但我们发现,从长远来看,它是一个有意义的把握时机的工具,”恩格尔巴特说。“因子相对估值是通过综合估值指标来检查的。”

此外,恩格尔巴特解释说,增加板块甚至可能的行业可以开辟提高回报的机会。根据相对估值和动量等特定标准,投资组合的行业权重被增持,头部首置的 2-4 个行业被突出显示并增持。

来源: ETFtren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