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友服务商Bumble和Match仍值得尝试

那些对Match和Bumble等线上交友类股热情降温的投资者很快就会被吸引回来。

Laura Forman2021年8月13日14:40 CST 更新

Original Post>

近来,在线交友类公司在股市上宛若受到冷落的恋人,但这并不意味着它们以后不会得偿所愿过上幸福生活。

第一财季实现稳健业绩的Match Group (MTCH)和Bumble (BMBL)在过去两周相继公布第二财季业绩,纷纷超出华尔街预期。但在今年早些时候这两只股票均大幅上涨之后,即便是这些亮眼业绩也未能让二者延续升势。今年截至周三收盘,Match股价累计下挫7%,本月迄今大跌12%。而Bumble的股价尽管在2月份上市首日一飞冲天,当日收盘较发行价大涨63%,但自那以来,该股已跳水32%。

其中一些失地很有可能难以收复。一定程度上受新冠疫情影响,Match上周公布的第三财季收入展望略低于分析师预期,其中不包括该公司今年收购的韩国社交探索应用HyperConnect。Bumble的第三财季展望似乎稳健;但该公司也表示,其另一款应用Badoo的许多用户住在受最新一轮疫情冲击最重的一些地区,在疫情形势缓解之前,这恐将拖累其增长。Match股价自上周发布财报以来已跌逾6%,而Bumble股价在周三盘后该公司业绩电话会议结束后上涨不到1%。

好消息是,这两家公司的全年业绩展望表明,二者均预计当期将完美收官。在这种情况下,投资者可能会再次为爱投入——也许是以一个更合理的估值。Match和Bumble目前的预期市销率都在11倍左右,估值不低,但与今年各自的高点相比已经下降。

比较这两家公司的增长情况并非易事。Match第二财季收入同比增长27%,低于Bumble公布的38%总收入增幅,也远不及Bumble同名应用的55%收入增幅。但Match的应用组合更大,受众年龄和规模各不相同,因此很难进行公平合理的比较。Match的最新报告指标显示,它的付费用户数量是Bumble的五倍多。

鉴于两者都吸引了相似的用户群体,将Bumble规模更大的同名应用与Match的“新兴”Hinge应用进行比较可能有所帮助。Match上周暗示了Hinge的规模,指出该应用今年有望创造约2亿美元收入。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Lauren Schenk认为,这将使Hinge的规模达到Bumble的40%左右,尽管付费用户渗透率更低,地理覆盖范围也更小。

Schenk估计,如果Hinge能够继续以每年约100%的速度增长,该应用可能会在未来两三年超越Bumble,成为全球收入第二高的交友品牌。Match表示,Hinger第二财季收入大增150%,全财年收入有望在去年增长两倍的基础上进一步增长一倍以上。

同时,Bumble可能有一些隐藏价值。Bumble应用的独特之处在于,必须是女性率先采取行动。在恋爱问题上这可能是一种成功策略,也可能不是:Evercore ISI最近的一项调查发现,使用Match旗下Tinder应用的女性比例高于使用Bumble的女性,该结果表明,谈情说爱的时候,女性可能更喜欢被追求。

但投资者应该继续密切关注Bumble应用的辅助功能,如BFF和Bizz,这两个功能都是为了建立非恋爱联系。Bumble周三表示,目前女性在其平台上的花费时间比男性多24%。这可能是因为女性在寻找恋爱对象时更挑剔、更慎重,或者更专注;但这也可能意味着,使用Bumble应用的女性用户在它所提供的一切功能中发现了独特价值。

印度的数据显示,Bumble BFF和Bumble Bizz可以作为有效的客户获取工具,因为一些女性在涉及交友或工作时更愿意采取主动。女性花钱使用交友应用的倾向似乎更高,所以Bumble凭藉辅助服务吸引女性用户的能力越强,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从女性用户那里获得的回报就越多。Bumble周三表示,第二财季来自全球女性付费用户的平均收入增速是男性的两倍。

即使现在不是冒险全仓杀入交友软件的时候,但可以尽快重新开始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