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9月PPI同比劲升14.2%,为逾46年来最大同比升幅

德国联邦统计局周三公布,德国9月份工业品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同比上升14.2%,为1974年10月以来的最高同比增幅

Maria Martinez2021年10月20日17:15 CST 更新

Original Post>

德国联邦统计局周三公布,德国9月份工业品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同比上升14.2%。

统计局称,这是1974年10月以来的最高同比增幅,1974年时正逢第一次石油危机,导致PPI强劲上涨。

埃森哲(Accenture)全球工业部门负责人Thomas Rinn表示:“周三出炉的数据表明,德国的出口驱动型经济仍将处在阴霾的笼罩之下。”他说,德国制造业仍在艰难应对货运成本激增的局面,新冠疫情暴发后塑料、钢铁和木材等关键材料都出现全球性短缺,刺激了运费的大幅上涨。

德国9月PPI环比上升2.3%。

联邦统计局称,当月PPI上涨的主要推动力是能源价格。由于天然气价格大幅走高,9月能源价格同比上升了32.6%。该机构称,9月份剔除能源价格后的PPI同比上升了8.6%。

联邦统计局表示,与2020年9月相比,中间产品的价格上涨了17.4%。中间产品中,成型木材,以及木质包装材料、二级原材料和钢筋价格涨幅尤其大。

联邦统计局表示,耐用消费品价格同比上升了3.2%,而机器和车辆等资本品价格上升了2.8%。与2020年9月相比,非耐用消费品的价格上涨了2.2%。

Rinn称,随着第四季度供应链问题继续存在,保持整个货运和物流部门的韧性将是疫后成功的关键驱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