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链瓶颈只是故事的一半——巨大的消费者需求和支出超过了供应

最近的短缺不仅是由于与 COVID-19 相关的封锁限制了供应。在许多情况下,需求也比上一个商业周期要强劲得多。

如下图所示,随着美国经济重新开放且需求保持旺盛,零售销售飙升。根据之前的周期趋势,到 8 月底,零售额比没有大流行的情况下高出 670 亿美元或 12%

消费者偏好的变化进一步加剧了供应链问题。随着更多的家庭教育和在家工作的转变,笔记本电脑等商品的支出增长速度远快于外出就餐等服务支出的增长。简而言之,如今美国消费者的资产负债表如此强劲,以至于商品支出所创造的需求远远超过了全球供应链的能力。

考虑到通过刺激经济、增加失业救济金和儿童税收抵免等方式向经济中注入了现金和流动性,需求得到了增加。

正如我们最近所展示的,由于大流行,美国金融体系坐拥约 4 万亿美元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形式的过剩流动性。这 4 万亿美元的过剩流动性约占整个美国经济规模的 17%。随着 COVID 病例的消退和经济的重新开放,我们预计大部分过剩资金将用于投资和支出。事实上,我们已经开始看到大规模消费支出的影响。

我们预计这一庞大的需求量将持续到新的一年。零售销售增速趋于稳定,未来数月可能保持平稳。在未来 6 到 12 个月内,我们预计供应链问题应该会有所缓解,因为与商品回归到大流行前的标准相比,企业将适应不断变化的环境和消费者对服务支出的偏好。

然而,我们预计未来几个月流动性增长和零售销售将保持在前一个周期的趋势线之上。综合起来,这些因素可以支持持续的经济增长和持续的通货膨胀。结果应该是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更高的企业收入和更高的长期债券收益率。

来源: ETFtr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