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WEB:中国互联网ETF,强劲增长,廉价估值,天价风险

KWEB:中国互联网 ETF,强劲增长,估值低廉,高风险

KWEB:中国互联网ETF,强劲增长,廉价估值,天价风险|

作者注:本文于 2022 年 1 月 6 日发布给 CEF/ETF 收入实验室成员。

KraneShares CSI 中国互联网 ETF ( KWEB ) 正是它在锡上所说的:中国互联网指数 ETF。

KWEB 的预期回报相当高,因为该基金的相关持股增长相当迅速,并且该基金的交易价格处于历史低位。以低廉的价格实现强劲增长是一个强有力的组合,在当前的市场条件下非常罕见。

由于政治、监管和经济风险,KWEB 的风险和潜在损失甚至更高。中国正在打击其技术部门,因此 KWEB 的持股受到影响。

KWEB 是一个高风险高回报的投资机会,但至少在我看来,其风险远高于其预期回报。因此,我目前不会投资 KWEB。

KWEB 概述

KWEB 是由专注于中国和亚洲市场的小型投资管理公司 KraneShares 管理的指数 ETF。KWEB 追踪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指数,这是一个专注于互联网和互联网相关活动、产品和服务的中国公司的指数。该指数包括在香港和美国交易所交易的股票。它是一个市值加权指数。KWEB 的指数看起来很简单,在跟踪中国互联网公司的表现方面很有效。

乍一看,KWEB 的行业风险敞口有点奇怪,该基金大量增持非必需消费品和通信行业,同时减持科技股。行业分类有些松懈,似乎许多可以被归类为科技股的中国股票反而被归类为这些行业。例如,该基金最大的控股公司腾讯( OTCPK:TCEHY )因其社交媒体和互联网通信应用程序(微信)而被归类为通信公司。由于其在线零售市场,阿里巴巴 ( BABA ) 被归类为零售业。KWEB 的行业分类与其指数一致,但乍一看并不相同。

KWEB 行业细分
KWEB企业网站

KWEB 投资了 55 家不同的公司,其中前十名占其价值的 55%。该基金较大的持股包括腾讯、阿里巴巴、百度 ( BIDU ) 和京东 ( JD )等知名的中国科技巨头。

KWEB TOP 10 控股
KWEB企业网站

对于利基行业基金, KWEB 的持股相当分散,但它仍然是一个利基行业基金。这使得 KWEB 成为一项风险相对较高的投资,其表现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特定行业和几个特定持股的表现。如果该基金的主要持股(包括腾讯和阿里巴巴)表现不佳,预计将出现重大亏损和表现不佳。包括标准普尔 500 指数在内的更广泛的股票指数更加多样化,因此风险也大大降低。因此,对 KWEB 的分配应保持相对较小。我不会超过 5%。

KWEB 的持股为投资者提供了几个关键的好处和缺点。让我们看看这些,从好处开始。

KWEB – 利益和投资论文

强劲增长和潜在回报

KWEB 专注于中国互联网公司,其中大部分公司多年来的收入、收益和现金流都保持强劲增长。以下是 KWEB 最大持股的部分财务指标的 5 年增长率。

中国企业增长率
寻求 Alpha – 作者图表

如上所示,该基金的持股在过去五年都出现了强劲增长。重要的是,尽管业绩确实有所不同,但增长往往高于可比的美国公司。

KWEB控股增长率
KWEB企业网站

由于中国经济的蓬勃发展、城市化率的提高和互联网普及率的提高,KWEB 的控股在过去几年中实现了强劲的财务增长。

中国人口增长
KWEB企业网站

中国的增长速度仍然相当快,尽管比过去慢,这应该会推动增长率向前发展,特别是考虑到该国相对缺乏互联网普及率和经济规模/实力。中国仍然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因此应该看到发展中国家的增长率向前发展。

中国互联网统计
KWEB企业网站

假设市场情绪和估值大致保持不变,强劲的增长应该会带来强劲的资本收益和高于市场的回报。这是一个很大的假设,但也是合理的。

便宜的价格

KWEK 的持股多年来一直强劲增长,但许多其他股票和基金也是如此。例如,美国科技股的增长率大致相当,同时投资更成熟、更安全。包括 ARK Innovation ETF ( ARKK ) 在内的创新成长型股票和基金提供了更高的增长率和潜在回报,尽管风险也更高。

KWEB 与其他基金的不同之处在于该基金的价格相对较低。从 2019 年到 2021 年初,美国成长型股票的股价飙升,但随着市场情绪降温,其回报率相对较低。中国成长股遵循大体相似的模式,但一旦市场情绪降温,表现不佳和损失更大。与大多数美国股票不同,KWEB 目前处于历史低位。

图表
YCharts 提供的数据

KWEB 以历史低位的价格、稳固的组合和合理的投资理念为投资者提供强劲的增长和潜在回报。然而,该基金有一个重大缺陷。我们来看一下。

KWEB – 风险和缺点

KWEB 处于历史低点是有原因的,而这个原因就是政治风险。去年,中国政府启动了一项积极的经济重组计划,旨在重新定位其科技行业,使其更加符合中国政府的目标。视频游戏、社交媒体和大多数消费者应用程序被淡化,硬技术(如半导体、可再生能源和制造研发)受到激励。较大的科技公司和科技巨头受到了惩罚,大多数分析师称之为“镇压”。不管这些政策有什么好处,市场反应都非常迅速、迅速:股票暴跌。

中国对科技的打击已经放缓,但仍然有效,而且没有迹象表明政府计划改变其战略。由于三个关键原因,中国对科技的打击对 KWEB 及其股东来说是一个重大的负面影响。

首先,该计划直接减少了该国大多数大型科技公司的收入、收益和现金流。不同的公司受到不同政策的影响。例如,视频游戏公司因国家决定限制儿童玩在线视频游戏的时间以及冻结新游戏的开发而受到伤害。Gig 经济应用程序,包括拼车和送餐应用程序,受到该国允许工会参与该行业的决定以及其他支持劳工的政策的影响。如前所述,不同的公司受到不同政策的影响,但大多数都受到了负面影响。

其次,中美监管机构都在考虑中国股票从美国交易所退市。这将阻止美国投资者买卖中国股票,至少很容易。尽管Original Post>

三是中国政治风险使市场情绪转淡,股价下跌,给股东造成重大资本损失。进一步的损失是一个明显的可能性,特别是如果该国的监管状况恶化。

中国的监管环境直接导致其科技巨头的收入和收益下降,使市场情绪变得悲观,如果中国股票从美国交易所退市,可能会导致进一步甚至更大的损失。这种情况令人难以置信,而且非常危险。尽管我认为情况可能会有所改善,但如果仅仅是由于潜在的经济增长,风险就会高得无法接受。

结论 – 不买

KWEB投资中国互联网公司。

预期回报相当高,因为这些是廉价的高增长股票。

由于中国政府正在打击其科技行业,潜在的损失也相当高。

在我看来,尽管该基金确实为投资者提供了令人信服的投资论点,但风险和潜在损失实在是太大了,无法保证投资。因此,我目前不会投资 KW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