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dash为媒体投资者提供了答案

你可能从未听说过数字媒体公司Dotdash,但其所有者IAC/InterActiveCorp可能正从你身上赚钱。

Laura Forman2021年7月22日16:20 CST 更新

Original Post>

你可能从未听说过数字媒体公司Dotdash,但其所有者IAC/InterActiveCorp可能正从你身上赚钱。

Dotdash介绍了三种类型的线上内容:很高兴知道的,比如你的朋友正在社交媒体上干什么;想要知道的,包括时事和体育;需要知道的,比如你的咳嗽是否可能是更严重的问题。

Dotdash专攻第三类。它的14个品牌包括Investopedia、The Spruce、Brides和Simply Recipes。有没有想过“调整后利息﹑税项﹑折旧﹑摊销前收益(EBITDA)”的“调整后”到底是什么?或者如何不让你洗好的衣服缩水? 在哪里办婚礼更有创意? 怎么做10个人吃的千层面? 如果你在过去几年里在网上有过类似的问题,你很有可能通过Dotdash的某个品牌找到答案。

Dotdash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90年代,前身是About.com。 大约10年前,IAC收购了它。 很少有人知道这家公司的名字,即使他们认识它的单个品牌。 这种情况可能很快就会改变。 Dotdash的规模仍然很小,仅占IAC去年总收入的7%。 但随着Vimeo的拆分于最近完成,Dotdash现在是IAC旗下增长最快、估值最高的全资所有的资产。 摩根大通(JPMorgan)分析师Cory Carpenter上个月估计,剔除IAC在美高梅(MGM)的少数股权、在Angi Inc.的多数股权和现金,Dotdash目前约占其价值的55%。

Advertisements

经历了几年的艰难岁月之后,Dotdash竞争对手BuzzFeed Inc.的上市计划让人们重新关注数字媒体,这让Dotdash最近的表现获到了正面的看法。 上个月,BuzzFeed表示,将通过与一家空白支票公司合并的方式上市。BuzzFeed旗下的品牌包括HuffPost和Tasty以及与其同名的重磅品牌。 该交易包括以3亿美元价格收购青少年娱乐和媒体公司Complex Networks,交易对BuzzFeed的估值为15亿美元。

Dotdash的收入不及BuzzFeed,但Dotdash的利润率似乎更高。根据一份向投资者提供的介绍资料,BuzzFeed和Complex去年合并后的调整后EBITDA利润率只有4%。而Dotdash的调整后EBITDA利润率接近31%。虽然Dotdash的规模较小,但稳健的利润率叠加今年上半年收入的强劲增长,促使六家银行的分析师对该公司的平均估值达到略高于19亿美元,高于BuzzFeed。

此外,如果广告客户选择在主流社交媒体平台之外实现渠道的多元化,那么苹果最近对iOS系统隐私功能进行的调整可能会增强Dotdash的价值主张对广告客户的吸引力;上述隐私功能的调整短期而言将削弱它们追踪用户在其平台以外活动情况的能力。Dotdash称,用户是带着购物意向来浏览该公司品牌平台的,与他们在Pinterest Inc. (PINS)上的情况差不多。这意味着Dotdash不需要太多第三方数据就能向广告客户展示自身的价值。该公司通过广告和“绩效营销(即商业)”相结合的方式赚钱。当用户搜索“早发性糖尿病的最佳食疗方法”或“夏威夷夏季度假的穿搭推荐”这样的内容时,Dotdash手握海量信息,将帮助该公司的广告客户理解接下来该如何以及何时以最佳方式向这些用户投放广告。

在整个疫情期间,Dotdash的整体业务相对较具韧性,因为在许多面对面的业务被迫关闭的情况下,用户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依赖通过互联网获取各种紧迫问题的答案。但在2020年春季和初夏,Dotdash显示广告业务同比的确出现下降。基数效应使该公司今年迄今的同比业绩显得尤其出色,该公司2021年上半年总收入平均增幅超过56%。即使收入增长放缓,分析师仍预测,在可预见的未来,Dotdash的利润率将保持强劲。

Dotdash可能不会像华而不实的媒体界竞争对手那样引发外界轰动,但投资者应该大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