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转型现实可能使 GSFP 受益

今年全球能源舞台上出现了一些严峻的现实,虽然有些可能在短期内令人痛苦,但所有这些都巩固了可再生能源必须成为未来的一部分的观念。

Energy Transition Realities Could Benefit GSFP

假设更多政府意识到这一点,包括欧洲各国在内的许多政府可能别无选择,耐心的投资者可能会获得各种绿色能源和清洁技术交易所交易基金的回报。该组包括高盛未来星球股票ETF(GSFP)

包括改善消费者和投资者对清洁能源的信心、技术进步以及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等因素,都凸显了清洁能源扩张的重要性。

高盛资产管理 (GSAM)投资组合经理 Vikrum Vora指出:“这些因素只会加剧对长期负担得起、清洁和安全的能源的追求——我们认为这是能源转型三位一体。 ” “实现这三位一体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不会一蹴而就。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们认为需要采取持续的政策行动来缓解和适应气候变化,为艰难且代价高昂的转型提供支持,并在清洁能源价值链的投资不足领域激励大量资本。”

如上所述,GSFP 可能成为未来关注焦点的一个主要原因是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战争。这种敌对行动暴露了许多欧洲国家能源政策的缺陷,这些国家过度依赖俄罗斯原油和天然气。这场冲突也推动了今年能源商品价格上涨,这对全球产生了影响。距离冬天只有几个月了,欧洲的局势可能会恶化。

“由于 COVID-19 带来的需求恢复更快,以及全球天然气价值链供应中断和多年投资不足导致天然气基本面紧张,天然气价格走高。由于该地区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以及冬季所需的天然气储存量较少,欧洲的情况相对比美国差。”Vora 补充道。

增加 GSFP 的吸引力的是积极管理的 ETF 在清洁方面的行业级进军,随着清洁/化石燃料价差缩小,这可能是一个好处。

“虽然我们认为新建可再生能源的成本比新建能源便宜是众所周知的,但我们认为不太被重视的是,即使我们在 2022 年看到成本膨胀,新建可再生能源和现有的电价范围很广,”Vora 总结道。